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乒团体分组中国碰欧洲双雄 韩国遇瑞典港日PK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5:4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7日消息,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团体抽签今天在北京进行,中国队与前世乒赛男单冠军施拉格领衔的奥地利队,还有希腊队、澳大利亚队同分在A组,这称得上是一支上上签。

  参加北京奥运会的16支乒乓球男队被分为四档,按照世界排名,中国队、德国队、韩国队和中国香港队被列为种子队,依次进入A、B、C、D组的一号位。在第二档球队中,分别有奥地利、新加坡、中华台北和日本队,第三档球队则有希腊队、克罗地亚队、瑞典队和俄罗斯队,第四档球队包括澳大利亚队、加拿大队、巴西队和尼日利亚队。

  第二档球队中亚洲的三支队伍相对整体实力较强,结果中国队抽到了奥地利队,虽然施拉格巅峰期具备很强实力,甚至夺得了2003年世乒赛男单冠军,但随着岁数和伤病,状态下滑很快,已经不具备和中国队抗衡的实力。相比老牌劲旅瑞典队和克罗地亚队,第三档进入中国A组的希腊队同样称不上强队,格林卡的攻击力也已经随着年龄难复当年之勇。第四档被抽到A组的则是澳大利亚队。

  B组中,高宁杨子领衔的新加坡队,以及近来状态回升的普里莫拉茨领军的克罗地亚队将冲击德国队。C组方面韩国队将迎来庄智渊蒋彭龙的中华台北队,以及巴西队。D组中,韩阳领军的日本队将会对中国香港队发起挑战,另外俄罗斯队的斯米尔诺夫在单打实力也不可小觑。

  按照赛程,中国队将在第一轮迎战希腊队,第二轮则会和澳大利亚队交锋,最后一轮接受奥地利队的挑战。其中第三轮德国VS新加坡、韩国VS中华台北、中国香港VS日本的大战无疑将决定最终小组第一的归属。

  以下是分组情况:

  A组:中国、奥地利、希腊、澳大利亚

  B组:德国、新加坡、克罗地亚、加拿大

  C组:韩国、中华台北、瑞典、巴西

  D组:中国香港、日本、俄罗斯、尼日利亚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