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球小组赛中国赛程先易后难 韩日女乒一战定生死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7:25   新浪体育

  北京奥运会上,乒乓球的比赛将从8月13日开始,虽然是小组赛,却并不缺乏看点与焦点,尤其是中国男女乒在最后一轮将均遇到奥地利队的挑战,堪称小组赛的重中之重。

  在先行进行的团体小组赛中,中国女乒将在开赛首日(13日)的首场比赛中亮相,对手是同组的克罗地亚队。届时,由郭跃、张怡宁和王楠组成的中国军团将遇到克罗地亚的挑战。

  根据赛制,中国男乒将在开赛次日,即8月14日下午亮相,迎战首个小组赛对手希腊队。以王皓、马琳和王励勤组成的豪华阵容一定会成为当日比赛的焦点。

  此外,中国女乒还将在15日迎战多米尼加队,在17日与小组最后一个对手奥地利交锋。奥地利女乒是一支不可疏忽的队伍,由名将刘佳领衔,再加上教练李惠芬,称得上是实力强劲的海外乒团。根据小组对手来看,这场比赛也很有可能决定两支队伍的小组排名,其重要性因此不言而喻。

  中国男乒在与希腊队交手后,将接着在16日迎战澳大利亚队,然后在18日,也是小组赛最后一日与奥地利队展开角逐。其中,与奥地利队的比赛值得关注,这支由施拉格领军的队伍必将给中国队制造不少麻烦。

  此外,几支强队的碰撞也值得我们关注。其中,韩国女乒将与日本女乒在18日交锋。对于有夺牌希望的双方来说,这都是一场不能输的比赛。在今年年初的世锦赛女团三、四名比赛中,“瓷娃娃”福原爱力挽狂澜帮助日本队战胜了韩国队,赛后她喜极而泣的一幕让无数国人都感到心疼,不知这一次,带着夺牌希望而来的瓷娃娃会喜极而泣,还是伤心失落。因此无论如何,因为福原爱,这场比赛也值得我们关注。

  在男乒方面,C组的韩国队与中华台北队的交锋也惹人关注,按照赛程,两队将在18日上午展开角逐,并且也极有可能是一场决定小组头名花落谁家的焦点战。尤其是中国男单的头号对手柳承敏将在比赛中发挥如何,状态如何,多少可以折射出他在男单赛场将有怎样的表现。而由蒋澎龙领衔的中华台北队要想夺牌,此役是必胜的一战。而18日中国香港男乒与日本男乒之争,也是小组赛的亮点赛事之一。(奕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