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乒领队:牢记“阴沟翻船” 对手强弱均不小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9:3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朱峰、吴植)“不要刻意说哪个对手强、哪个对手弱,我们以前阴沟翻船的教训也不少;所以我们的备战是全面的,不论对手强弱都不能小看,”中国乒乓球队领队黄飚说。

  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团体赛7日下午进行了抽签,抽签结束后,黄飚在被记者询问对手的强弱时,作了上述表示。

  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韩国队的柳承敏在乒乓球男单比赛中出人意料夺得冠军,因此被视为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劲敌。黄飚认为,柳承敏是主要对手,但不只他一个,其他人也要重视。“整支韩国队一直都是优秀的队伍,他们很有战斗力,作风顽强,在大赛中往往有突出的表现,是中国男、女队的主要对手。德国队也很优秀,有波尔、苏斯等名将,现在年轻球员也开始成长起来,”他说。

  黄飚表示,中国队已经针对重点对手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训练,但对于一些实力平平的对手也不会小看。他说:“中国队在这方面是有历史教训的,有过在优势明显的情况下输球的先例;这次中国队备战比较全面,将尽力避免阴沟翻船。”

  黄飚还透露,中国乒乓球队将于8月8日入住奥运村,并参加当晚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