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乓球团体赛抽签揭晓 新规则是对国乒的重大考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8:2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北京专电 昨日下午,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团体项目的抽签在北京举行。作为团体头号种子,中国男女乒都被分到A组。中国男女团均将遭遇奥地利,男团另两个对手是希腊和澳大利亚。与女团同在A组的另两个对手分别是克罗地亚和多米尼加。尽管对手较弱,但今年奥运会乒乓球团体采用很特殊的赛制,小组第二名就将无缘金牌争夺,因此国乒男女队小组赛的目标只能是力保全胜。

  中国女团同组的对手里,北京籍选手刘佳领衔的奥地利队实力最强,刘佳的团体搭档李嫱冰是目前国乒男单绝对主力王励勤的教练李晓东的女儿。施拉格、陈卫星、加尔多斯组成的奥地利队,是中国男团小组赛最强的对手。36岁的老将施拉格曾在第47届世乒赛夺得男单冠军。另外,男团的小组对手里,希腊第一男单格林卡曾在2003年男乒世界杯上杀进过决赛。

  日本男女队此次抽签签运不佳,日本女团与韩国女团分在D组。金暻娥、朴美英、唐汭序组成的韩国队,将是平野早矢香、福原爱、福冈春菜领衔的日本队难以逾越的障碍。韩阳、水谷隼等人组成的日本男团,将在小组赛里遭遇实力强劲的中国香港队。柳承敏领衔的韩国队,将在小组赛里对阵庄智渊领衔的中华台北男队。

  按照赛程,小组赛之后的第二阶段,获小组第一名的队通过半决赛和决赛,产生团体赛金牌和银牌。获小组第二名的队只能争夺铜牌。四个小组第二名进行PK,获胜的两队和半决赛失利的两队进行争夺铜牌的半决赛和决赛。对于志在包揽团体冠军的国乒来说,小组赛必须全胜。

  ○声音

  黄飚:把困难估计足

  抽签仪式结束后,国乒领队黄飚点评了对手,并透露了小组赛前的备战情况。尽管小组对手实力不强,但黄飚还是表示,比赛要一场一场地打。

  黄飚表示,不管是小组赛还是后面的复赛,每个对手对中国乒乓球队来说都很强,“尤其是小组赛里我们要更加注意。从抽签结果来看我们和三个对手都对过阵,队员基本上都打过,他们整体来说实力也很强。所以对每场比赛我们都是一场场去打。饭要一口一口去吃。”

  由于本次赛制的特殊性要求冠军队在小组赛中也不能输球,所以中国队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我们要确保小组第一就要把困难估计足,不管对手是谁我们都要努力去拼。现在的关键是我们准备工作的细化。”黄飚说,“对我们来说没有畏惧或害怕某支球队,但是对哪支队都不忽略。中国队要拿冠军绝不能心怀侥幸,其实抽签好与坏是相对而言,对手如果稍微强一点,我们还能更快地进入状态。如果面对弱队后面可能热身不够。”本报北京专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