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抽到好签不等于赢球 周年纪念刘国梁期待兑现诺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8:57   东方体育日报

  特派记者 邹晔

  乒乓球男女团体头号种子,分别进入实力最弱的A组。中国乒乓球队昨天抽到一支上上签,迈出了称霸乒坛的第一步。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女团体决赛,分别在8月17日、18日晚进行。8月18日,男乒主帅刘国梁结婚两周年纪念日。刘国梁希望以这块具有历史意义的男团金牌来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

  北京奥运会上,男女团体将首次进入乒乓球比赛。昨天,奥运会乒乓球团体比赛抽签仪式在北京举行。根据规则,世界排名前4的队伍作为种子队,分别进入了A、B、C、D四组第一档。其余12支球队进行抽签,分别进入各组。

  结果中国队都抽到了最弱的对手,女团和奥地利、克罗地亚、多米尼加同在一组,男团小组对手则是奥地利、希腊和澳大利亚。根据比赛规程,每个小组的第一名将晋级半决赛,而第二名则只能参加附加赛最多争取一枚铜牌。

  “你如果不能超过我,就不算好教练。”五年前,刘国梁刚刚接过男乒帅印时,恩师蔡振华就以这样的方式鼓励他。2006年刘国梁大婚,蔡振华特意为他选了8月18日的“好日子”。而人生竟是如此惊人的巧合,2008年8月18日,奥运历史上首枚乒乓球男团金牌将在北京产生。这是刘国梁兑现诺言的舞台,“我希望能够在北京奥运会上达到蔡指导的期望。”

  一直在训练局封闭训练的中国乒乓球队今天将进驻奥运村,并出席晚上的开幕式。领队黄飚说:“抽到一支好签并不代表比赛就赢了。抽签只是比赛的开始,是我们夺冠路上的一个过程。对中国队来说,如果要拿冠军,不管对手强弱,都要一场一场地去打。”

  国乒并不会因对手实力有限而掉以轻心。黄飚说:“我们以前阴沟翻船的教训也不少。所以我们的备战工作是全面的,不论对手强弱都不能轻敌。抽签不是主要因素,但了解了对手之后,我们会马上回去准备。”同时,黄飚也表示,对于中国队来说半决赛的对手肯定是最需要关注的,“像韩国队、德国队都是很优秀的队伍。韩国队在每次大赛都很有战斗力,显示出顽强的作风,在大赛中往往有突出的表现,是中国男、女队的主要对手。德国队也很优秀,有波尔、苏斯等名将。”

  “四年的时间里,该准备的都准备了。”正如女队主帅施之皓所言,“到了现在这种时候,伸头一刀,缩头也是一刀。”从他上任的第一天起,就在为2008年做着准备。国乒出征前,刘国梁希望他的手下三员大将,能像他一样在奥运会上成就大满贯。“如果一名运动员拿到世界杯和世锦赛,但奥运会失利了,那他还是很平庸。如果别的世界冠军都没拿,只拿到奥运冠军,那他就是一个伟大的运动员。”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