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乒男队训练碰到“空桌” 刘国梁称赛制不用担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5:0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北大乒乓球训练馆昨天首次对媒体开放,国乒男队主教练刘国梁称队员状态都很好。“我们已经享受了一场成功的开幕式盛宴,现在轮到我们的运动员出场了。”刘国梁笑着说。

  本届奥运会将首次采取团体赛制,不过对中国队来说,赛制改变不了实力。“赛制我们不担心,这两年乒超一直在打,我们还是很适应的。”刘国梁称。本届比赛,中国队与奥地利、希腊和澳大利亚同分在A组,这算是一支上上签,三支队伍实力上与中国队相差很大。

  8日开幕式,国乒队教练队员都参加了,张怡宁还作为运动员代表宣誓,刘国梁称已经提前感受了主场的氛围。“我认为各有利弊。在主场作战,队员情绪会更高昂。我们已经享受过开幕式盛宴,现在轮到运动员出征了。而且,在主场比赛,运动员也不会存在旅途疲惫、住宿和语言的问题。”

  昨天下午,国乒男队训练了近两个小时,比原定计划多了差不多一小时———当然这不是照顾东道主,而是国乒队的运气不错。“我们很幸运。下午3点我们正要离开时,发现有一张空球桌,还可以再训练一小时,所以我们又练了45分钟。我们练习了发球和多回合作战,尽量更适应球速和空调风。运动员在赛场上精力一般比较集中。我们不进行任何针对性练习,只是保证他们状态良好和动作流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