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单抽签:王皓八强碰柳承敏 王励勤马琳围剿波尔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8:5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单比赛的抽签仪式结束,头号种子王皓可能在八强战中遭遇老对手柳承敏,同一半区还有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而马琳和王励勤将联手守卫下半区,他们将联手阻挡德国名将波尔。

  作为赛会的头号种子,王皓直接晋级32强,他的首战对手很有可能是资格赛选手。可是当进入八强战时,王皓就可能面对老对手韩国的柳承敏。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决赛中,王皓就曾和柳承敏交手,结果王皓不敌柳承敏,这一次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王皓将力争阻止韩国人晋级四强。当然柳承敏在进入八强前还要花费些周折,德国选手奥奥恰洛夫会给他制造不少麻烦。

  在上半区中另一个值得注意的就是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如果他和王皓都一路闯入四强,那么这两位选手将在半决赛中遭遇。王皓如想重返奥运会男单决赛,那么他就必须要先后干掉柳承敏和萨姆索诺夫,这是一个不小的考验。萨姆索诺夫晋级八强的道路也不会轻松,他可能要遭遇中国香港的张钰、中华台北的庄智渊、丹麦的梅兹,这些名将都会成为白俄罗斯人冲击四强道路的绊脚石。

  下半区方面,马琳和王励勤联手为中国队镇守。老将王励勤的签位一般,在16强战他就会遇到奥地利老将施拉格,这会给王励勤制造一定的麻烦。

  另一位身处下半区的马琳在16强战中可能遭遇希腊的格林卡,2003年的乒乓球世界杯上,马琳就是击败了格林卡赢得世界冠军。如果闯入八强,那么马琳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很有可能遭遇德国名将波尔,不过波尔在闯入八强前,他必须要先过韩国的吴尚垠这一关。如果马琳能够闯过波尔、王励勤也能顺利晋级的话,那么这两位中国名将会在半决赛中遭遇,他们将为一个决赛席位展开搏杀,不知道他们谁能赢得决赛门票。

  (Chimera)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