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单解签:王皓怎防柳承敏爆发 马琳排雷任务艰巨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9:24   新浪体育

  北京奥运会男子单打抽签揭晓,中国选手王皓独守上半区,同在上半区的还有老对手、韩国名将柳承敏和萨姆索诺夫,他的压力比较大。而王励勤和马琳被分在了下半区,他们将接受波尔和吴尚垠等主要对手的挑战。

  上届奥运会男子单打冠亚军柳承敏和王皓被分在同一1/4区内,不出意外他们将在1/4比赛中相遇,四年前柳承敏在决赛中击败了王皓,给王皓留下了永远的痛,本次比赛他们如果能再度相遇,将是王皓一次极好的“复仇”的机会,但柳承敏是大赛兴奋型选手,虽然他在这四年之内多次负于王皓,但仍有可能在奥运会上超水平发挥,这场比赛无疑将是男单比赛的焦点之战。他们两人需要警惕日本选手韩阳和德国新锐奥夫查洛夫,这两名选手各有特点,也是不容忽视的。

  2/4区有四号种子、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中华台北名将庄智渊、中国香港选手张钰、丹麦选手梅兹等人。从以往战绩和实力来看,萨姆索诺夫实力最强,但他常常在大赛发挥不出正常水平、阴沟翻船,此次将是他冲击奖牌的一次极好的机会。庄智渊近来状态有所回升,他的快速进攻颇具杀伤力,如果发挥出色也有可能进入四强。

  3/4区有三号种子王励勤、奥地利名将施拉格、新加坡的高宁和中国香港名将李静。王励勤对这几名选手在战绩上都占据了明显的优势,但近一年来他的状态不是很稳定,几次在公开赛中输给了名不见经传的选手,不出意外他将在1/8比赛中与施拉格相遇,施拉格经验丰富、发球和反手技术出色,王励勤必须认真对待方能过关。他在1/4比赛中很有可能与李静相遇,两人多次交锋,王励勤也曾经输给过李静,胜的几次都相当艰苦,因而他必须打出状态,打出自己的正手进攻特长方能过关。

  4/4区有德国选手波尔、韩国名将吴尚垠、希腊名将格林卡和中国的马琳。格林卡近两年来很少出战,但他仍然具备了很强的反手进攻能力,而且他是大赛兴奋型选手,马林如果在1/8比赛中与之相遇,绝不可掉以轻心。波尔和吴尚垠今年初都遭遇了伤病的困扰,吴尚垠复出以后状态很差,波尔很有可能过关进入八强与马琳相遇,这场比赛对马琳是极大的考验,他如果打出自己台内控制出色、前三板技术精湛的优势,进入四强的希望还是比较大的。无论如何,马琳的“排雷”任务是最艰巨的。

  进入四强以后,将是更高水平的争夺,每场比赛都是实力相当的较量,胜负主要取决于他们的心理和意志。(冰雪季节)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