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乒领队:劲敌不止波尔柳承敏 王励勤状态不错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21:30   新浪体育

  8月11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女单打抽签结果揭晓。由于中国队六名参赛选手各自分列男女前三号种子、直接进入32强,在种子选手各司其位的情况下,第一场比赛都不会出现太激烈的争夺;值得注意的是,倘若各自晋级之路顺利,王皓和柳承敏这对老冤家很可能在八强战中相遇,这或许是观众非常乐意看到的一场焦点之战。

  不过,出席今天抽签仪式的中国乒乓球队领队黄飚却认为过度关注“王柳之战”没有必要:“自从04年之后,他们两人都碰了十几次了,我们不能只关注柳承敏一个对手。所有的对手,我们都必须要重视,千万不要认为好像只有波尔、柳承敏这些对手强,别人就不强似的。我们一再强调这一点:不能忽略其他人。就像雅典奥运会的时候,前面有人认为柳承敏行吗?没人想到他后面能够打出来,这个很难说的。”

  虽然整体实力占绝对优势,但是在讲究个人能力的单打比赛中,每场比赛都必须要引起高度的重视。“尤其在第二轮、第三轮之后,不管碰上谁,能够打到这个地步的都不是好惹的,赢他们都不会是轻而易举的事情。不能说谁以前成绩比较好,就只瞄着谁去,心里盘算着我第几轮要碰他,这么想不行的。要认真对待每一场球、每一个对手。所以说,不存在什么好签不好签的,前面这几个人都在自己的位置,不会到一块,但到了后面必然是要碰的啊。要拿冠军的话,不碰怎么行呢?”黄飚的话说明,国乒已然从04年雅典奥运会男单的失利吸取了足够的教训。

  由于乒乓球的比赛在8月13日才正式开始,因此在参加完开幕式之后,国乒就再也没有公开亮相过,每天只是默默地穿梭于奥运村和训练场馆之间,为即将到来的比赛做好准备。“现在队伍状况非常正常,进村之后这几天,大家都按照安排的时间到北大去训练,现在应该说队员们不管精神、技战术还是体能的状态都很不错,每天除了训练之外也有开会,调节心理状态,”黄飚介绍道,“张怡宁的伤没什么影响,大力现在状态也不错——封闭训练的时候教练组对他的技战术进行了调整,之后应该说他状态是越来越好的,包括热身赛结束回来练的情况还不错,他自己一直在积极调整。”

  在此前结束的比赛中,一些热门的夺金项目意外地遭受挫折;同样是夺冠的人的国乒,备战情绪会否因此而受到影响呢?对此,黄领队给出了否定的回答:“没有影响,我们准备我们的,不会受到影响的。”

  (邓菲菲)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