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瓦:奥运会看好王皓夺冠 柳承敏赢的机会很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21:31   新浪体育

  8月11日,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女单打抽签仪式在北京进行。抽签仪式结束之后,两名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史上的传奇人物来到了现场:他们分别是曾经获得四块奥运金牌的前中国乒乓球名将邓亚萍,以及唯一一位获得过乒乓球奥运金牌的欧洲选手、瑞典名将瓦尔德内尔。

  老瓦和邓亚萍都是作为特别嘉宾、被国际乒联和国际体育记者协会请到现场的。第一次不是以球员的身份来参加奥运会,老瓦坦言感觉很新奇:“对我来说,这是一次全新的体验。到目前为止一切都挺顺利的,不过,等13号(乒乓球)比赛正式开始之后,气氛可能会稍微浓一些吧。自从两年前从国家队退役之后,现在我只是在参加职业联赛,感觉完全不一样:如今我只需想着如何打好每一场球、为俱乐部争取好的成绩,不用像从前练得那么辛苦了。”

  作为中国球迷的老朋友,此次老瓦不能参加在中国举办的奥运会,对于观众来说自然有些遗憾,毕竟无缘目睹“常青树”在场上的风采。“三年前我参加了在上海举行的世乒赛,我觉得能以世锦赛之旅来结束我在中国参加比赛的生涯也还不错,”老瓦自己倒是很看得开,“现在我的身体状况已经不足以让我去承担国家队的比赛强度了,参加这样的国际大赛感觉也不像过去那么有趣,所以不管从客观条件还是主观动机方面来说,都有些不足。”

  由于男子单打的抽签仪式刚刚结束,老瓦自然也不能免俗地被要求对男单冠军进行了预测。“王皓和马琳都有夺冠的实力,不过,在奥运会这样的比赛中,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我个人认为还是王皓的机会更大一些吧,”老瓦说,“其实,奥运会跟世锦赛相比,可能世锦赛的难度还要更大一些,因为要在世锦赛中夺得单打冠军的话,你至少要赢六、七场球;不过,奥运冠军所代表的荣誉要更大一些,就像我92年在巴塞罗那夺冠的时候一样,那种感觉真是棒极了!”

  谈到王皓,他与柳承敏那场可能的八强战也自然被摆上了桌面。“现在离四分之一决赛还很早呢!”对于中国媒体的“超前思维”,老瓦显然觉得有些惊讶,“上次在雅典,柳承敏在决赛里面赢了王皓,这样的签对于他来说也许不是最好的吧。这场比赛肯定会很激烈,不过,如果王皓能够发挥出最高水平的话,我觉得柳承敏赢的机会很小。”

  (邓菲菲)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