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球字典里没有上下签 王皓张怡宁分别独守上半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3:40   体坛周报

  记者于小璇、张力报道

  8月11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女单打抽签结果揭晓。由于中国队的主力队员实力超强,按照种子排名顺序,分别列为前三名种子选手。作为排名第一和第二的两名选手,直接落位1号和16号位,而排名第三的王楠和王励勤都被抽在了各自的下半区。从抽签的情况看,女队的难度似乎比男队更大一些。

  男女两队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和张怡宁都是独守上半区。而马琳王励勤,以及王楠和郭跃都极有可能在半决赛上遭遇内战。

  男线方面,如果不出意外,在8进4的比赛中,观众们将欣赏到两场重量级别的高手对决,分别是王皓对柳承敏,马琳对波尔。

  女线方面,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怡宁独守上半区,单从实力上来看,这些对手都不足以对张怡宁构成绝对的威胁,但是不能忽略其中一个名气并不是很大的潜在对手——新加坡的冯天薇。从2004年夺得奥运会女单女双双料冠军之后,张怡宁在这四年间只输过四场球,其中的一场就是亚洲杯上输给了新加坡的冯天薇。不出意外,上半区的另一大看点就是谁能获得一个半决赛资格。李佳薇、林菱、唐娜、金景娥等将为这个宝贵名额捉对厮杀。

  下半区由王楠和郭跃镇守,值得注意的是王楠和朴美英的这场球。不久前的奥运热身赛,王楠和范瑛有过交手,虽然最终是王楠获胜,但是范瑛在比赛中给大姐大制造了不少的麻烦,曾一度占据领先。

  抽签本身的过程有些过于冗长,而且由于不少国家并没有派出代表参加抽签,国际乒联的官员乔治不得不一次次上台代替,以至于后来当念到某个国家到第二次的时候,台下就有人开玩笑开始喊着乔治的名字。人们只关心前32名的抽签情况,比如萨姆索诺夫被分在了相对轻松的半区,白俄罗斯的两位代表就在台下露出了笑容,而之前他们甚至懒得上台去抽签,而是让乔治代劳。

  德国队总教练席默尔普凡尼希也谈了自己对于抽签的看法:“德国队的抽签不是很好,奥恰洛夫要很早遇到柳承敏,波尔则面临吴尚垠和马琳等强敌,很显然我们可以有更加容易的分组,但是在奥运会这样的比赛中,的确抽签是无法预料的。”席默尔普凡尼希认为萨姆索诺夫的分组轻松毫不奇怪,因为白俄罗斯的排名较高,因此可以避免和三名中国球员在一起。

  中国乒乓球队早在8月8日就进入奥运村。“进村之后这几天,大家都按照安排的时间到北大去训练,现在应该说队员们不管精神、技战术还是体能的状态都很不错,每天除了训练之外也有开会,调节心理状态,”领队黄飚介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