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皓/王励勤遇波折 国乒男团3比0告捷取开门红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6:0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3日,北京奥运会男子团体A组展开争夺,中国队和希腊队交锋,王皓、马琳、王励勤组成的中国队虽然在男双比赛中遇到一些麻烦,但他们有惊无险地以3-0的总比分击败希腊队赢得小组赛开门红。

  中国队在比赛中抽到了客队,球队率先派出马琳,而希腊队派出了削球手吉尤尼斯。开场后马琳就显得准备得非常充分,面对削球手,他打得并不急躁,首局比赛他一路领先以11-5拿下。第二局开始后两人的争夺很激烈,在马琳7-5领先后,吉尤尼斯请求暂停。经过暂停后,马琳仍然控制比赛,他连得4分以11-5赢得第二局。

  第三局开始后马琳注意把球回到对方的正手位,这非常奏效,他很快就以4-1领先。之后的比赛吉尤尼斯完全被马琳所控制,他自己的节奏慢慢被打乱,在连续几次出现失误后,马琳以11-3再胜一局,这样马琳以3-0击败对手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

  第二场中国队派出王皓,而希腊队出场的也是他们的头号选手格林卡。双方第一局开始后就争夺激烈,比分交替增加,5平后格林卡连续进攻得手,他以9-6领先。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王皓反而更放得开,他连追3分将比分扳为9平。王皓利用反手对攻得到1分,格林卡正手抢攻时下网,王皓以11-9先胜一局。

  第二局中,王皓乘胜追击,他以11-9再赢一局。第三局中格林卡做出些调整,他积极抢攻,这让他一直在比分上领先,他以11-8扳回一局。第四局开始后王皓开局不错,他很快以5-1领先,在王皓7-4领先后,格林卡请求暂停。暂停后王皓连得两分,他以9-4领先。格林卡扳回两分后,王皓进攻得手,他以10-6领先拿到赛点。格林卡一个擦边球,一个反手得分连续挽救赛点后,他反手回球下网,王皓以11-8拿下第四局,他以3-1击败格林卡,中国队以2-0的总比分领先。

  中国队第三场派上王皓/王励勤的双打组合,希腊队派出的是齐奥卡斯/吉尤尼斯的削球组合。第一局开始后,王皓/王励勤就表现得一般,他们的目的性不强,面对希腊组合他们的失误较多,结果他们以9-11先丢一局。第二局中他们有所调整,王皓的主动进攻给对手制造了不少威胁,同时两位中国选手的主动失误减少,他们以11-7扳回一城。

  第三局中,双方的争夺更加激烈,比分异常接近,在9-7领先后王皓转身正手抢拉下网,这让坐在场外的刘国梁也看不下去,他请求暂停。经过暂停调整,王皓/王励勤思路更清晰,他们连得3分,以11-8赢下第三局。第四局中,王皓/王励勤渐入佳境,他们很快取得领先,在吉尤尼斯一次正手强攻失误,王皓/王励勤以9-6领先。两队各得1分后,吉尤尼斯接发球失误,11-8,王皓/王励勤拿下第四局,他们以3-1的总比分击败对手,这样中国队以3-0的总比分战胜希腊队。

  (Chimera)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