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强大对手激发王励勤潜能 仍有一瑕疵应引起注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22:13   新浪体育

  8月14日是乒乓球比赛的第二天,中国男队今天一天两赛,先后以3-0击败澳大利亚和奥地利。其中奥地利的施拉格堪称中国小组赛遭遇的最强对手,但是王励勤却3-0战而胜之,表现出了越来越好的状态,这对于志在夺冠的中国男乒来说绝对是一个福音。

  王励勤自从05年世乒赛夺冠之后,长达2年的时间里保持了一个极高的竞技水平,直到07年世乒赛再次男单折桂,这段时间他也基本把持了男子乒乓球的头把交椅。但是那之后他却陷入了一个长时间的低迷之中,进入08年之后王励勤更是颗粒无收,全没有了之前一段见谁灭谁的气势。

  今天面对奥地利的施拉格,王励勤却好似被激发了真正的潜能一样,三局比赛分别让对手得到6分,4分和8分,把03年的世锦赛冠军打得灰头土脸。提起施拉格,就不能不说王励勤的一段伤心往事。03年巴黎世锦赛,正是施拉格在1-3落后的情况下连胜三局,把王励勤卫冕世乒赛的梦想击碎。那一战之后,刚刚平息了一段时间的对王励勤质疑之声重又响起,随后兵败雅典奥运会,不能不说也有这场失败的影响。

  今天两人再次相遇,王励勤彻底发挥出了自己力量大,相持能力强的特点,总是抢先上手,积极抢攻,一改之前略显沉闷的比赛作风,中国队整场比赛的胜利奠定了基础。随后的比赛如果王励勤仍然能有如此表现,中国队的团体金牌可以说将十拿九稳。

  不过三轮比赛过后,王励勤还是暴露了发挥不稳定的毛病,今天上午与澳大利亚的比赛,居然被名不见经传的对手拿下了第一局,后三局也仅仅是每局净胜2分而已。今后的比赛,王励勤还需要克服遇弱不强的痼疾。(pp)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