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尔-盖茨称中国肯定获胜 施拉格备战猛喝鸡汤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3:47   重庆晚报

  中国体育最骄傲的金牌军团——中国乒球男、女队昨日均又分别以两个3:0的比分连赢两场,双双以三战三胜的小组赛战绩顺利挺进四强。从三轮比赛过程看,中国乒球军团状态不俗,完全在气势上压倒了对手。显然,冲金路上的中国军团还未遭遇真正的拦路虎。

  男团:小小波折

  相比整体实力占绝对优势的女团,中国男队的冲金之路略显艰苦。在前两轮轻取对手后,中国男队在昨日的男团小组赛第二轮和第三轮比赛里也赢得可圈可点。面对澳大利亚队和施拉格领军的奥地利,中国队均顺利以两个3比0完胜锁定胜局。昨日下午,先进行小组第二轮中国对澳大利亚的比赛,第二单打王励勤以3比1艰难胜出。昨晚的小组第三轮中国队又让国人紧张了一把。面对实力一般的奥地利,王皓/马琳在第三盘双打中也被对手扳回一局。

  王励勤还有点晕

  中国男乒前三战的焦点人物是王励勤,这并不是因为他打得漂亮,而是因为他显然是中国男队目前状态最有问题的一员。

  第二战王励勤第一局以大比分败在世界排名第147位的威廉·亨泽尔手下,此后三局虽逆转胜出,但王励勤也打得艰难异常。此外在与克罗地亚的首战里,由于王励勤的疲软,他和王皓还在双打比赛里丢掉了一局。

  担任央视评论嘉宾的前中国男乒领军人物王涛大呼意外,他不止一次提醒王励勤“需赶紧调整过来”。

  女团:高歌猛进

  女团的小组压力也少了许多。小组三轮比赛,中国女将势不可当,以绝对优势实现三连胜轻松晋级四强。前两个对手是克罗地亚和多米尼加,这是两个完全不在同一档次的球队,中国队以两个3比0胜出,不过前“大姐大”王楠在亮相之战中出现险情,在与难闻其名的巴库拉的交手中居然首局以10比12失手,尽管王楠此后没让对手爆冷,但已是中国乒球队在北京奥运丢掉的第一局。好在接下来王楠调整到位,在对多米尼加和奥地利的比赛里均正常出击赢得胜果。昨日小组最后一轮3比0横扫奥地利后,中国队轻取小组头名如愿晋级四强。

  比尔·盖茨也来了

  昨日,奥运乒乓球团体小组赛激战正酣,乒乓球迷、前世界首富比尔·盖茨亮相北大乒乓球馆,孤身一人欣赏奥运乒乓球赛。当日下午男团小组赛异常激烈,日本与中国香港,中华台北与韩国争夺小组头名的比赛异常激烈,比尔·盖茨一身休闲装,米黄色T恤、白色短裤,白色休闲帽,整场比赛中,他一直表现冷静,连鼓掌都不多。而面对记者采访,这位前世界首富始终微笑面对。当有人问起比尔·盖茨的感受时,他笑着说:“乒乓球实在太有意思了,不过乒乓球肯定是中国队赢。”

  施拉格猛喝鸡汤

  作为欧洲少数乒乓球明星之一,曾经的德国“金童”波尔和前世界冠军施拉格来北京被问得最多的便是准备如何对付中国选手。前者简单一句“到时候再说吧”,后者幽默地说“我已经开始猛喝鸡汤了”,显示出不同的性格和参赛态度。

  迎战中国队之前,记者问施拉格有没有什么特别的准备,下月就满36岁的施拉格调皮地说:“我已经开始猛喝鸡汤了。”不过,说起对阵中国队,这位2003年巴黎世乒赛冠军似乎真没什么想法,只说,“让自己尽量放松吧。”

  本报前方报道组 记者 胡敏 北京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