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球女团半决赛中国轻取香港 进决赛将战新加坡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20:4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5日晚,在中国队和中国香港队进行的北京奥运会女子团体半决赛中,中国队直落三盘,净胜9局,轻松淘汰中国香港队晋级决赛,她们将在17日的决赛中迎战苦战五局力克韩国的新加坡队。

    视频-女乒团体半决赛中国VS香港 张怡宁先声夺人

    视频-女乒团体半决赛中国VS香港 郭跃一往直前

    视频-女乒团体半决赛中国VS香港 女双锁定胜局

  中国队曾在不到半年前举行的广州世乒赛上以3:0完胜当时阵容齐整的中国香港队。本次比赛,由于护照原因姜华珺和张瑞都无法代表中国香港队出战奥运,实力受损严重。所以以中国队目前的阵容,对阵中国香港并且战而胜之应该是易如反掌。因为中国女队的张怡宁、王楠、郭跃、郭焱和李晓霞的“五朵金花”配备应该是全世界女乒所能排出的最豪华阵容。

  第一盘比赛,中国队派出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怡宁迎战中国香港的帖亚娜。第一主力之间的较量上来就火光四溅,第一局比赛前段双方比分一直胶着。帖亚娜在4:7落后后,大胆采用发球搏杀,接发球强攻的战术,这样积极应对的效果立竿见影,帖亚娜旋即扳回两分。张怡宁的领先优势瞬间缩小到了1分。此后,张怡宁也在逐步调整状态,适应场上局面。在一段试探后,张怡宁加快了场上节奏,再次拉开分差。拿到局点,张怡宁一个发球直接奔后场造成帖亚娜拉空,11:7,张怡宁先声夺人。第二局比赛,帖亚娜的反手弹击发挥了威力,而且一个正手追身球的发力得分,使帖亚娜在开局阶段以3:1领先。不过双方形成相持以后,张怡宁的双手弧圈球的超强稳定性让帖亚娜失误频频,张怡宁顺势将比分扳成4平。在4平之后,张怡宁明显已经适应了帖亚娜的打法和节奏,一个干净利落的7:0让帖亚娜无力招架,张怡宁也以11:4轻松拿下了第二局。第三局比赛,张怡宁延续了上一局尾段的神勇状态,上来就以3:0领先,虽然帖亚娜也间或有零星抵抗但是都没法阻挡张怡宁势如破竹的前行步伐,11:3的比分不但拿下了这一局,也为中国拿下了第一盘的胜利。中国队在大比分上1:0领先。

  第二盘比赛,中国队的年轻小将郭跃对阵中国香港的林菱。郭跃在打法上绝对占优,但是在稳定性上还和张怡宁有一定差距。所以在第一局对阵林菱的开始阶段,双方比分一直交替上升至5平。在手握发球权后,郭跃利用多元化的发球变化为抢攻创造了条件,一举拿下2分以7:5领先。此后,郭跃的抢攻逐渐找到感觉,而林菱在接中路球的时候办法不是太多、甚至也没有太多搏杀的机会,随着双方气势的消长,郭跃以11:7先胜一局。第二局比赛,虽然林菱的反手防守露出空当很大,让郭跃有机可乘,但是郭跃自己的无谓失误也造成了一定失分,这样在比赛前段,双方又战成了4平。此后出现了一个精彩对拉,双方对拉3板后,林菱上步不及,拉球出界,郭跃领先一分。之后的几分林菱意识到一味按老套路打绝无机会,因此也大胆的采用了搏杀战术,这一改变马上见效,双方再次回归平分互涨的态势。9平后,林菱的一个回球出界让郭跃拿到了局点。但是林菱发球后郭跃的抢先拉球出界,双方又回归10平。随着林菱回球的一个滚网出界,郭跃的一个反拉成功,郭跃以12:10小胜第二局。第三局比赛,双方的争夺仍旧激烈,但是随着林菱失误的增多,郭跃也很快以4:2得到了开局阶段的领先。此后郭跃打得更加积极主动,拉球的到位率和速度都让林菱无法招架,7:3后,一个正手拉换反手的变线漂亮的得到了第8分。之后林菱的发挥更加低迷,11:4郭跃轻松拿下了第三局。这样,中国队就以2:0的大分继续领先。

  第三盘双打比赛,中国队的张怡宁、王楠对阵中国香港的柳絮飞、林菱。打成1平后,柳絮飞的一个远台直板横打,帮助中国香港队将比分超出。4平后,香港组合的失误逐渐增加,而反手位的漏洞也暴露的越加明显,张怡宁和王楠利用这一段的顺风连得7分,11:4拿下了第一局。第二局比赛,香港队加强了攻势,比分也再度陷入胶着。而这局的4平再次成为了全局比赛的分水岭,随着王楠的积极抢攻得分,中国队再次将比分差距拉大到8:4。这之后的香港队并没有像上局那样立刻兵败如山倒,夺回三分后,香港队斗志重燃,一举将比分追到9平。但是随着王楠的一个冲球得分,香港队的回球下网,中国队再次以11:9拿下了稍遇挑战的第二局。第三局比赛1平后,中国队很快拉开了比分分差,4:1的比分也是中国队三局中最好的开局。而王楠和张怡宁则瞄准了对方反手位的软肋猛攻,比分一路上升到10:4,虽然香港队柳絮飞反手的回球下网,中国队以11:4拿下了第三局。也以3:0直落三盘取胜挺进决赛。

  (flyer)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