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再战新加坡郭跃不让落泪一幕重演:我相信自己实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21:37   新浪体育

  8月15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继续激战。在中国队和中国香港队之间的一场争冠组半决赛中,中国队直落三盘、不失一局,轻松淘汰中国香港队,昂首挺进决赛。第二个上场的郭跃尽管今天只出战了一场单打比赛,但她非常出色的完成了自己任务,以3比0完胜对方的二号选手林菱。

  在2006年不莱梅团体世乒赛决赛中,同样是第二个上场的郭跃曾经1比3败在帖雅娜拍下,为那次夺冠之旅留下了小小的遗憾;广州世乒赛尽管两队再次遭遇,但由于双方排兵布阵的关系,郭跃错过了最直接的“复仇”机会。这次在北京又一次狭路相逢,郭跃依旧无缘再碰帖雅娜,不过对林菱一役,她依旧赢得很精彩。“之前我跟林菱打过很多次,大家球路都很熟,彼此间也互有胜负。今天我感觉自己发挥的更好一些,状态也比以前好,所以赢得还算比较轻松。”郭跃在赛后道出了自己完胜的秘诀。

  顺利迈过半决赛这一关之后,中国队离登上最高领奖台只剩下最后一关:新加坡队。两队在年初的广州世乒赛女团决赛中就有过一次交锋,当时打头阵的郭跃0比3不敌李佳薇,使得中国队一度陷入紧张的气氛中。“过去的比赛已经成为历史,不管怎样都不会再考虑,这对我不会有任何的影响。新加坡是一支实力比较强劲的队伍,我们对困难的估计要比准备一般的比赛更多一些。”

  广州世乒赛,郭跃输给李佳薇之后泪洒当场的情景,让人至今仍然记忆犹新,时隔半年,郭跃脸上已不再看得出脆弱,有的只是坚定的神情。“我要以全新的面貌向大家展示自己的实力,我相信自己。”铿锵有力的话语,让人对于她在决赛中的表现有了更多的期待。

  (邓菲菲)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