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施之皓:打香港终于充分发挥 对新加坡只强调一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21:47   新浪体育

  8月15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继续激战。在中国队和中国香港队之间的一场争冠组半决赛中,中国队直落三盘、不失一局,轻松淘汰中国香港队,昂首挺进决赛;而在较早前结束的另一场半决赛中,新加坡队苦战五局力克韩国队,已经率先进入决赛,两队对决的情景也是年初广州世乒赛女团决赛的翻版。

  近年来,随着新加坡女队的崛起,“中国女队头号劲敌”也逐渐被套在了这支新生力量头上,而让人渐渐遗忘了从前的劲敌中国香港女队。由于护照的问题,姜华珺、张瑞都无缘参加奥运会,年龄偏大的柳絮飞不得不临时顶上,这也使得出征北京奥运会的中国香港女队实力大打折扣。虽然依旧赢得小组第一、进入争冠组的行列,但在阵容齐整、实力强劲的中国女队面前,她们获胜的机会显然微乎其微。

  “这场比赛是中国队发挥得最好的一场比赛,整个比赛状态,包括队员们投入的程度都是开赛以来最好的,”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在赛后表现得非常满意,“比赛就是这样一个抑制和反抑制的过程:自己强,对手就弱;相反如果自己弱的话,对手就会强。从前跟香港队打的时候,总觉得是大家是同一个国家的两个协会,心里有点难受的感觉、发挥不是很顺畅;今天则是把全部实力都发挥出来了,我非常满意。”

  谈到决赛的对手新加坡队,施之皓说:“新加坡今天下午3比2赢的韩国,非常不容易,属于险胜。不过,我要再强调一点:中国队是去金牌的,不是去金牌的;尽管我们的实力很强大,但必须要做好充分的困难准备,一分一分去拼、去咬。”

  (邓菲菲)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