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战挺出中国女乒最稳一人 战新加坡她是获胜保证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22:1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5日晚,在中国队和中国香港队进行的北京奥运会女子团体半决赛中,中国队直落三盘,净胜9局,轻松淘汰中国香港队晋级决赛,她们将在17日的决赛中迎战苦战五局力克韩国的新加坡队。

  比赛中,中国队的头号选手张怡宁无疑又是场上表现最好的运动员。其实观众们对她的这种表现应该已经习以为常了,从本次比赛的第一场小组赛开始,张怡宁就以头号主力的面貌出现,这与5个月前广州世乒赛团体赛的表现如出一辙。而在她最近参加的7站巡回赛中,张怡宁已经连续夺冠。

  第一场比赛对阵克罗地亚,张怡宁第一个出场对对方的头号主力鲍罗斯,干净利落的以3-0拿下,第三场与郭跃搭档双打又是一个3-0,三局只让对手得到8分。第二场对阵多米尼加,张怡宁再次打头阵,再次3-0拿下,随后又与王楠搭档双打3-0轻取。第三场打奥地利中国队一方面轮换阵容,另一方面也是让张怡宁不要过于疲劳,派上郭跃打第一场,结果郭跃失掉一局,3-1战胜李嫱冰。

  今天的比赛张怡宁又是头一个出场,对阵对方实力最强的帖雅娜。帖雅娜很清楚自己的实力无法与张怡宁抗衡,一板一眼的打必败无疑,所以采取搏杀的战术,应该说这种战术也是非常对路的,不过无奈张怡宁实在太稳定,帖雅娜首局还是7-11落败,第二局张怡宁明显已经适应了帖雅娜今天的节奏和打法,一个干净利落的7:0让帖亚娜无力招架。连失两局的帖雅娜完全丧失了斗志,以3-11迅速交出了全场比赛。

  从已经结束的四场比赛来看,张怡宁目前的状态非常好,多年的大赛征战让她的经验和临场应变也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堪称中国女队的主心骨,相信只要她延续这种发挥,中国女队就一定能在决赛中如愿捧杯。(TT)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