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皓力克柳承敏马琳逆转 国乒3比0韩国进男团决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21:2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6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奥运会乒乓球男团半决赛中,中国队以3比0横扫韩国队,将与德国队争夺冠军。在最焦点的第二回合大战中,王皓3比1力克雅典奥运会决赛击败自己的柳承敏。

  虽然中国队在队员的整体实力上绝对占优,但是韩国队队员在关键时刻的屡屡闪光,也让这场半决赛更增加了看点。特别是韩国乒乓球界在经历了去年年末的内讧后,刘南奎重新回归掌权,而近年来涌现的新秀李廷祐也持外卡被刘南奎作为奇兵带到了北京,韩国队是否变阵以及变阵效果如何值得关注。与韩国一战,以中国队目前如日中天的气势夺得胜利几无悬念,倒是韩国队能在过程中为我们制造多少麻烦以及比赛能打得精彩程度如何才更为观众们所瞩目。

  比赛第一盘,中国队派出了心理素质最好的马琳打先锋,而韩国队则以球风稳健的吴尚垠迎战。韩国队的老将吴尚垠虽然近来年并无突出的成绩,但是胜在场上比较耐心,而且弧圈球技术也非常过硬,用他来对阵直拍的马琳,刘南奎也是颇费了一番考量。果然在比赛开始阶段,双方比分打到了2平,并未拉开差距。但此后,马琳利用积极的抢攻和侧身技术,主动出击,连得4分将比分扩大为6:2。之后的比赛中,吴尚垠稳住心态后,利用球台的角度调动马琳,也扳回了几分,一度将落后缩小到6:8,但是马琳过硬的前三板技术实在是让他难寻追分良机,11:8,马琳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吴尚垠在赛间休息时的调整似乎颇为奏效,开局打了一个4:1的高潮,让马琳也意识到这并不是局容易拿下的比赛。虽然此后马琳扳回了几分,但是吴尚垠的领先优势也在逐步扩大。在吴尚垠10:5拿下局点后,马琳虽然勉强挽回了两个局点,但是紧接下来的一个回球出界很快让吴尚垠11:7扳回了一局。

  第三局一上来,吴尚垠一个放马琳正手的发球,让马琳回球挑的过高,一个变线打了马琳一个措手不及。在吴尚垠又拿下两个球之后,马琳依靠发球变化扳回了一分。但是吴尚垠也立刻回敬了一个发球直接得分,场上依旧是吴尚垠4:1领先。虽然此后马琳也下功夫在发球上进行了一定变化,但在球进入相持以后,明显感觉吴尚垠的得分几率更高。而几个运气球也让吴尚垠在中局阶段继续以8:5领先。落后之后的马琳积极利用各种发球的变化控制吴尚垠,追回了两分。但是,吴尚垠利用马琳第一板上手力度不足的弱点,10:8拿到了局点。马琳的搏杀精神再次在此时得到了体现,他利用正手侧身强攻将比分扳成了10平。但两面拉的吴尚垠显然比马琳更多了一面的进攻武器。接连两个拉球得分,12:10以2:1领先本盘。

  第四局比赛,马琳不但增强了防守中的稳定性,而且进攻也更加凶猛,开局以2:0领先,虽然此后一个擦边球被判出界,但马琳并未受到这一判罚的影响,仍然在比赛中敢于下手。在3平后,虽然马琳一度以6:3领先,但吴尚垠的防守相当好,又将比分追为了5:6,刘国梁在此时果断要了一个暂停。重新开赛后,吴尚垠的无谓失误依然很少,连得两分反而反超。这是,马琳大胆的采用了接发球挑球的战术,又将比分扳成7平。而在双方各得一分达到8平后,马琳两个侧身的直线抢攻,拿到了局点。但是吴尚垠盯住了马琳的反手猛攻,再次将比分改写为10平。此后马琳依靠一个超强的反拉得分和对手的回球出界终于结束了这种平分的局面,以13:11将盘分扳成了2平。

  决胜的第五局,马琳受到了扳平比分的鼓舞,开局打得非常积极主动以2:0领先。但是吴尚垠在场上依旧保持稳健,拉马琳的直线调动反手都应用的有声有色,场上比分也被扳成了4平。在领先一分换边后,马琳的拉球角度调整的很好,而吴尚垠也因为急躁失误逐渐增多,马琳一举将领先扩大为10:4。在吴尚垠挽回一个局点后,马琳没有再给他机会11:5为中国队拿下了首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