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吕林:胜利沉淀国乒让对手心虚 韩乒精神接近崩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21:58   新浪体育

  中国队这场球打得非常好,虽然看上去比分是3比0,但其实前面两场球赢得是非常艰苦的,尤其是第一场马琳跟吴尚垠的比赛。吴尚垠今天打得非常出色,是他几年打得算是非常好的一场球,不过马琳最后还是赢了,主要还是赢在胆量上,第五局马琳技战术使用胆子比较大,变化也比较快;第二个赢在心理上,毕竟这么多年,我们在很多关键场次都跟韩国队碰到过,胜率也比较高,所以最关键的时候,他们(韩国队)的心态还是有点虚,相反我们则比较自信,这也是非常关键的一点。

  第一场赢完之后,第二场王皓跟柳承敏就相对好打一些了。其实这场比赛前面三局也是很紧张、很艰苦的,但最后还是顶住压力拿下来了。2比0领先之后,第三盘双打就赢得比较轻松了,因为韩国队的精神已经到了一个快崩溃的状态:毕竟他们前两盘发挥得那么好的情况下都没拿下中国队,第三盘本来心里自然就开始发虚,所以我们赢得比较轻松。

  中国队这场球拿下来了,虽然过程比较艰苦。通过这场球,我们的状态、心理和技战术都得到了很好的发挥,经受住了这种考验。因为前面小组赛毕竟还是打得比较轻松,对手没有像今天的对手这么强,所以我想,今天这场球打好了以后,对于18号的决赛起到了很好的铺垫作用,因为队伍得到了锻炼。

  下午德国队与日本队的那场球也非常精彩,打了很长时间,最后德国3比2赢了。我想,最关键的时候波尔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关键的第五场,虽然他的世界排名比对手(岸川圣也)要高出很多,但在对方的冲击下,其实第五场谁都不好打。不过,他还是经受住了考验,第五场拿下了日本队。我觉得,今天这两场半决赛的四个队,不管中国队、韩国队、德国队还是日本队,都发挥了比较高的水平。

  奥运会团体决赛,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第一次。关键的问题就是,我们要摆正自己的心态,就像今天这样放开打,这样的话,我相信我们的整体实力还是要高出对手一筹的。千万不要让自己背上包袱,单从技战术来看的话,我们还是没有问题的,关键是心理。

  (吕林)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