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南奎:只有韩国能赢中国 柳承敏:观众有些影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22:4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6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奥运会乒乓球男团半决赛中,中国队以3比0横扫韩国队,将与德国队争夺冠军。第一回合马琳在1比2落后的不利局面下,连扳两局3比2力克吴尚垠;最焦点的第二回合大战中,王皓3比1力克雅典奥运会决赛击败自己的柳承敏;第回合双打比赛毫无悬念,中国组合王励勤/王皓3比0横扫尹在荣/吴尚垠。赛后,双方主教练及队员代表王皓、柳承敏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在点评比赛前,韩国队主教练刘南奎首先向晋级决赛的中国队表示了祝贺,随后在分析比赛时,这位1988年汉城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冠军说:“我们赛前感觉还是很好的,我赛前问吴尚垠和柳承敏他们两个人谁先上,那么吴尚垠说他感觉很好,于是我就派他上去打第一场了。”

  “如果吴尚垠在第一盘能赢下来的话,柳承敏也有可能继续在第二场赢下王皓,那么这样的话下面双打比赛就会更精彩了。”话锋一转,刘南奎接着又说到,“但是从刘国梁教练在场上指挥的眼神中,我看得出中国在这方面准备非常好。”

  “我希望韩国队在下次双方交手时能打得更好吧,因为现在世界上也只有韩国队能赢中国队了。”刘南奎颇有些意味深长地感叹道。

  韩国队的主将柳承敏随后表示,今天输给中国队让他自己感觉遗憾。“吴尚垠这场球在领先的情况下输了,这让我觉得很遗憾,如果他能赢下韩国队就将有一个不错的开局。另外,我跟王皓这场球自己也是很遗憾的,但是我接受这个结果,希望自己下次努力打得更好。”柳承敏说。

  在被问到北京大学体育馆内主场观众给中国队的加油助威对自己有没有造成影响时,柳承敏表示这方面对于自己倒确实没有什么压力可言。“以前也在中国打过很多比赛,在很多的中国观众面前打过比赛,所以说没什么太大影响。不过看台上时不时会有一些闪光灯,这方面还是有一些影响了发挥吧,希望以后可以控制一下。”

  (无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