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励勤:上场前有点紧 决战德国我们实力占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23:2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6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奥运会乒乓球男团半决赛中,中国队以3比0横扫韩国队,将与德国队争夺冠军。

  纵观全场比赛,中国队虽然大比分3比0晋级,但是过程却并不轻松。第一回合马琳在1比2落后的不利局面下 ,连扳两局方以3比2险胜吴尚垠;最焦点的第二回合大战中,王皓也一度在第二局6比11告负,并且第三局8比9落后,还好他关键时刻顶住巨大压力,最终3比1力斩将雅典奥运会决赛击败自己的柳承敏。

  赢下前两个回合之后,比赛在第三场双打交锋时才彻底失去悬念,中国组合王励勤/王皓3比0横扫尹在荣/吴尚垠,为中国男乒锁定北京奥运会团体赛锁定决赛席位。

  “其实上场之前自己感觉还是有点紧的,我在场外也了解到马琳和王皓两场单打比较艰苦。”赛后,在第三 场双打比赛为中国队出战的王励勤接受了采访。

  正如刘国梁教练赛后所言,本场半决赛前两场双方四个队员发挥无可挑剔,唯独第三双打打成了双方悬殊最 大的交锋。“我今天的首要任务也是打好第三场双打,赛前自己对这场球做了很细致的准备,加上我们在韩 国公开赛上刚赢过他们,所以技战术和信心两个方面都比较成熟了吧,投入起来也非常快。”在谈到能以一场速胜锁定胜局的原因时,王励勤解释说。

  进入决赛后,中国队将与波尔领衔的德国男乒争夺冠军头衔,展望这场决赛时王励勤表示,“德国队也算是老对手了,整体上他们的实力比较均衡。作为我们来讲略微占一些优势,但是这并不代表比赛中就一定会轻松,我们肯定还是会对困难做好充分准备。”

  (无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