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背上纹身永远激励自己 蔡赟:那把刀终于没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00:36   华奥星空

  北京8月16日电(记者 李磊)“我感觉这4年中一直有把刀在对着我,压力非常大。今天终于都结束了,这把刀终于没有了!”在夺得北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双银牌之后,蔡赟长舒了一口气,感慨地说道。

  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双决赛中,本届奥运会2号种子——中国选手蔡赟/付海峰以1比2负于印尼头号种子基多/塞提万,获得一枚宝贵的奥运会银牌。这个成绩已经创造了中国羽毛球男双项目在奥运会上的历史。

  在总结今天的表现时,蔡赟说:作为中国羽毛球队的一员,我想跟其他组一样,打出自己的最好水平。虽然今天没有拿到这枚金牌,但我们竭尽全力了。

  其实对于男双这枚金牌,中国队期许已久。而当中国另一对男双郭振东/谢中博在首轮出局之后,中国男双的希望便落到了蔡赟/付海峰肩上。决赛前,他们的压力非常大。对此,蔡赟表示:“赛前的这四年,我们一直承担着男双的重任。中国这几年来只有我们两对,而在世界前四的位置,也只有我们两个。这4年中一直感觉有把刀对着我,压力很大。打完今天的比赛,一下感觉轻松了很多。这把刀终于没有了!”

  对于中国羽毛球男双而言,本届奥运会的征程已经结束。而他们下面将要考虑的,是4年之后的伦敦奥运会。在谈及中国队目前男双的后备力量时,蔡赟透露道:“除了我们两队选手之外,队里还有很多优秀选手。他们在队内比赛时也偶尔能赢我们,只是缺少比赛的经验。”

  在昨天的半决赛获胜之后,蔡赟曾经脱掉上衣,露出背上的英语纹身。纹身的中文含义是“直面困难,永不放弃”。虽然输掉了今天的金牌之战,但蔡赟表示对于今后的比赛和人生之路,这句话将一直激励着他。蔡赟说:“这句话会一直鼓励我,不但在球场上,而且在生活中。羽毛球只是我生活的一部分,但不是全部。”

  在以一枚银牌结束了本届奥运会的征程之后,蔡赟赛后萌生了退意:“我想, 通过一段时间的休息,我会考虑是否还再继续吧。因为,现在的这种生活让我感觉非常累。”(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