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乒冲首金一人扮演关键角色 让落泪一幕成历史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01:47   新浪体育

  明天晚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将在北京大学体育馆产生,中国和新加坡两队不负众望的进入决赛,将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第四次在大赛决赛中相遇,中国队对这枚金牌自然是志在必得,不过阵中有一人一定对这枚金牌有加倍的渴望。

  在今年的广州世乒赛上,中国队一路顺风顺水,但是决赛面对新加坡,却让人吃了一惊,郭跃被教练组寄予厚望,首个出场迎战对方的头号主力李佳薇,结果没想到以0-3完败,每一局都输在最后的几分球上,9-11,11-13,9-11。这是一个令人吃惊的比分,赛后郭跃马上落下了伤心的泪水,一边拿毛巾擦着,那眼泪扑簌簌就下来了。

  郭跃与李佳薇巡回赛单打交手6次,郭跃5胜1负,但是去年亚锦赛决赛,郭跃只是以3-2险胜李佳薇,再加上今年在广州的败仗,面对李佳薇郭跃似乎越来越感到吃力。

  比实力更加令人担忧的是郭跃的心态,06年世乒赛女团决赛,郭跃就曾经以1-3负于帖雅娜,丢掉了中国队唯一的一分。从06年亚运会夺冠之后郭跃似乎有了一个质的飞跃,又拿下了世乒赛的女单冠军,但是质疑的声音就认为,世乒赛连续在半决赛和决赛战胜队友张怡宁和李晓霞,并没有给郭跃以真正的考验。虽然近期荣誉拿了不少,但是郭跃到底能不能在大赛里承担重担,答案似乎仍然未知。

  本次家门口作战,又是奥运会级别的比赛,郭跃如果再次面对李佳薇,压力只会比之前更大,不过与香港队的比赛之后,郭跃的一席话让人们感到了她稳定的心态,郭跃说:过去的比赛已经成为历史,不管怎样都不会再考虑,这对我不会有任何的影响。我们希望她不要被复仇的心态所困扰,其实只要正常的发挥自己的实力,她仍然是上风。郭跃,加油!(danger)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