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新女乒交锋纪录:王楠出战不败 最大劲敌愈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01:52   新浪体育

  8月16日,北京奥运会首枚乒乓球金牌将在北京大学体育馆产生,这是继今年年初的广州世乒赛之后,两个队再次在世界大赛的决赛中相遇,新加坡队已经正式取代了中国香港队,成为中国女乒的最大对手。

  新加坡女团崛起只是近2、3年的事情,之前他们只有一个李佳薇,并不能在团体赛中有大作为,不过在连续引进了王越古和冯天薇之后,新加坡女队实力明显提高。在历史上两个队团体赛交锋并不是很多,重要的交手都出现在最近两年。

  2006年多哈亚运会,中国队没有派出张怡宁,由王楠、郭焱、郭跃、李晓霞、陈晴组成的阵容一路顺风杀入决赛。新加坡队则是那一次比赛的黑马,她们在半决赛中淘汰了卫冕冠军朝鲜队。决赛中王楠坐镇第一单打面对孙蓓蓓,结果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第二场郭焱对阵李佳薇是关键之战,郭焱3-1战胜对手奠定胜局。郭跃最后出场3-0轻取削球手陈佩芬。

  半年多之后两队再次在亚锦赛决赛中相遇,在小组赛中两队就曾相遇,结果新加坡雪藏了李佳薇,中国3-0轻取对手,决赛再次相遇,对手不但派出了李佳薇,又有王越古助阵。郭跃首个出场就陷入苦战,3-2险胜李佳薇,张怡宁面对孙蓓蓓也失掉一局,最后李晓霞对阵王越古,也是3-2惊险取胜。可以看出,新加坡的实力比上一次两队相遇时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

  今年年初的广州世乒赛,两队再次相逢与世界大赛,又是决赛。郭跃再次打头阵,还是面对李佳薇,结果竟然以0-3负于对手,中国面临严峻的形势。张怡宁面对的小将冯天薇,这是前中国二队的成员,来到新加坡后进步很快,两人头两局打成1-1,张怡宁依靠牢固的防守和稳定的发挥连胜两局,为中国稳定住局面。随后王楠3-0零封王越古,张怡宁再胜李佳薇,中国队艰难取胜。

  17日的决赛,是两个队不到两年的时间里第五次相遇,而且每一次都是大赛的决赛。先后得到了王越古和冯天薇相助的新加坡队已经不是当年靠李佳薇打天下的“一人球队”了,她们正逐渐取代中国香港队,成为中国女乒的头号对手。尤其是小将冯天薇,得到她之后新加坡队的实力又得到了大幅度增加,明日的决赛,将是中国女乒开赛以来遇到的最艰苦一战,希望中国的姑娘们顶住压力,获得圆满的结局。(TT)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