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楠郭跃出战女乒团体 辽宁女将今日有望再添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2:15   沈阳晚报

  今日17时45分,王娇有望冲击摔跤72公斤级金牌

  19时30分,王楠、郭跃将与张怡宁一起向首枚奥运乒球女团冠军发起冲击

  17日对辽宁军团来讲是值得关注的一天。这一天将产生奥运史上的第一块乒乓球团体金牌,王楠、郭跃两名辽宁选手,将与上届奥运会女单冠军张怡宁一起,向这块有着历史意义的金牌发起冲击。

  对于辽宁名将王楠来讲,这场比赛有着特殊的意义。已经是连续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的王楠曾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一举夺得女单、女双两枚金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她又与张怡宁搭档获得女双金牌。这次王楠将参加女单和女团两个项目比赛,如果都能夺冠,她将以5枚金牌的战绩成为夺得奥运会金牌最多的中国运动员。而今晚如果中国女乒能锁定女团金牌,那么王楠将获得个人的第4块奥运金牌,追平伏明霞和邓亚萍保持的中国运动员奥运会夺金纪录。另外,辽宁小将郭跃作为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选手,能否顶住大赛的压力有上佳的表现,也将非常引人关注。中国女乒在之前的比赛中一路奏凯,兵不血刃地打进决赛,状态相当神勇。中国女乒决赛的对手是由李佳薇、冯天薇、王越古组成的新加坡队。在半决赛中她们顽强地战胜了韩国女队,挺进女团决赛。新加坡女乒拥有着很强的实力,这也让这场决赛会更加好看。

  另外,摔跤赛场也值得关注,辽宁小将王娇将在摔跤女子自由式72公斤级比赛中向金牌发起冲击。在上届奥运会上,中国摔跤手巾帼不让须眉,在这个项目夺得金牌,今天辽宁选手王娇将担起再塑辉煌的重任。王娇自从在2005年全运会上夺得冠军后,状态一直非常神勇,并在去年的世界青年锦标赛上获得冠军。当时,王娇就曾表示,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五星红旗能再次因她而升起。王娇虽然是年轻选手,但具备很强的实力,在比赛中霸气十足,是一名进攻型选手,如果发挥得当,她很有可能在今天为中国军团再添一金。

  本报奥运报道组记者刘柳、高寒冰电自北京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