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幻阵容堪称历史最强 女乒三代一姐同书全新篇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21:32   新浪体育

  在本届奥运会比赛前人们可能会说本届奥运会最无悬念的金牌就是韩国女子射箭队的两枚金牌,然而她们最终被破了金身。中国女子乒乓球队同样是一支乒坛“梦之队“,她们今天在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决赛中完胜新加坡队,赢得了这枚预料之中的金牌,没有让冷门出现。新老三代女单世界冠军联手拿下了奥运会历史上第一枚乒乓球团体金牌,再书全新历史。

  梦幻阵容成历史最强阵容

  中国女子乒乓球队本次比赛可谓是派出了历来最豪华的阵容,三位选手张怡宁、郭跃和王楠都曾获得世乒赛女子单打冠军,王楠和张怡宁还是乒坛“大满贯”选手,拿到了所有世界大赛的单打和双打世界冠军,而且她们两人是前两届奥运会女子单打冠军得主。

  王楠曾连续获得三次世锦赛女子单打冠军和连续五次世锦赛女子双打冠军,还包揽了悉尼奥运会的单打和双打两枚金牌,在雅典奥运会上她获得女子双打金牌,此外她还是连续六次世锦赛女子团体冠军主力成员。

  张怡宁在雅典奥运会上包揽了女子单打和双打的两枚金牌,还获得2005世锦赛女子单打冠军和连续三届世锦赛女子双打冠军,此外她还是连续五次女子团体冠军主力成员。

  郭跃虽然今年只有20岁,但是她也拿到了2007世乒赛女子单打冠军,还获得了连续三届世锦赛女子双打亚军,还拿到了两次世锦赛混合双打冠军。在上届雅典奥运会上她获得女子双打铜牌。此外他还是连续三届世锦赛女子团体冠军主力成员。

  王楠可以称得上是中国女乒在98-03期间的领军人物,而张怡宁可称得上是04-08期间的领军人物,而郭跃也必将是未来中国女乒的领军人物。她们三人都具备了出色的单打和双打的技战术实力,还都有着丰富的比赛经验,最年轻的郭跃也已经作了四年主力队员参加过三届世锦赛和一届奥运会,以她们三人组成的团体阵容已经连续在三届世锦赛决赛出战,并斩获女子团体冠军,完全可以称得上是历史上最强的阵容。

  新老结合搭配合理

  王楠和张怡宁都是经验丰富、发挥稳定的老队员,她们已经多次在世界大赛关键性的比赛中为中国队挑起大梁、立下战功。张怡宁作为领军人物尤为令人称道,她的技术和心理素质都是最过硬的,近两届世乒赛她都稳稳拿下两分,起到了中国女队的坚强核心的作用。从技术上来说,张怡宁的技术实力相当厚实,各项技术都相当全面均衡、没有明显的漏洞,能够在最危急的时刻以出色的防守稳定住局面。今天她对李佳薇时也遇到一些困难,但最终还是顶住了,坚持了赛前制订的有效战术,最终靠厚实的技术拿下了比赛。

  王楠作为一个老队员,她能够起到一个定海神针的稳定作用,在连续几届世乒赛团体比赛中都在队友失利的情况下站了出来,为中国队拿到关键的一分,而且她与张怡宁双打配合十分默契,可以保证拿下双打这一分。今天她被委派在第一盘上场,很好地顶住了新加坡小将冯天薇的冲击,为中国队立下了头功。

  郭跃打法男子化,速度快、冲劲十足但不够稳定,她在近两届世乒赛团体决赛中分别输给帖亚娜和李佳薇,暴露了心理素质欠缺的弱点。今天郭跃打了第三盘双打,她发挥得轻松自如,表现出色,一扫年初世乒赛团体决赛的紧张情绪,这说明她已经成熟了。

  在今天的比赛中她们三人发挥十分出色,无论是打头阵的张怡宁还是郭跃还是王楠都顶住了压力,为中国队夺取胜利立下了战功,这个荣誉属于这个超强的集体。(冰雪季节)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