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伟大冠军打响最完美头炮 谁敢再质疑王楠不配战08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21:36   新浪体育

  从小组赛到决赛,5场3-0完胜让中国女团的冠军拿的没有任何悬念,王楠之前已经获得过世界杯女团、女单冠军,世乒赛的女团、女单、女双、混双冠军,奥运会的女单和女双冠军,这一次又得到了奥运会女团冠军,从过程到结果,老将王楠的职业生涯已可以用“完美”来形容。

  完美之战·布阵

  这场比赛的份量不需要赘述,对手新加坡的实力并不弱,因此,如何排兵布阵,从而把中国女乒的优势发挥到最大化,是一个考验教练智慧和勇气的工作。正处于职业生涯巅峰的张怡宁自然会占据前两场单打的一个名额,而把关键的另一场双打交给谁呢?结果施之皓选择了老将王楠。

  大赛用老将,完全正确的选择。郭跃的实力不能说比王楠差,但是,广州世乒赛决赛,郭跃曾经在打头阵的巨大压力之下以0-3惨败给李佳薇。经验,是大赛中最宝贵的东西,王楠用自己的表现再次证明了这一点。

  完美之战·逆转

  不过比赛的进程并不是一帆风顺的,第一局王楠始终被动,面对打法凶狠的冯天薇,她始终被压制,虽然挽救过一个局点但还是以9-11惜败。经验就在这个时候起到了作用,王楠战术调整的很快,彻底贯彻调反手压正手,这一招马上收效,第二局一开始就以6-0领先,7-1,8-2,最后以11-3迅速扳回。

  落后的时候就是要迅速的稳定住形势,王楠无疑成功了,随后两局慌张的变成了冯天薇,最终王楠11-8,11-6再胜两局,完成了完美逆转。

  完美之战·眼神

  这是不是王楠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一场比赛?对于大满贯得主来说应该远远谈不上。但是,如果说这是王楠本次奥运会上的最重要一战,应该八九不离十。年龄渐长的王楠已经越来越难以和年轻人在单打上抗衡,帮助中国队拿下这枚团体金牌是她最大的愿望。

  比赛里王楠的眼神把她的决心体现的淋漓尽致。王楠是一名爱笑的队员,这众所周知,在比赛里无论是打丢了机会球还是被对手打出好球,王楠都始终会面带微笑。但是今天她的眼神有点不一样,眉头未皱让她多了几分冷峻,直视对手的双眸流露出森严杀气。在王楠这种逼人的气势下,对手终于彻底崩溃。

  完美之战·微笑

  不过,爱笑的王楠也不会放过展示自己的机会,只不过要把握好这个时机。第四局已经10-5大比分领先,冯天薇明显开始放手一博,下一个球接发球就强攻,打出了非常精彩的一分,结果王楠却在这个时候露出了微笑。这是怎样的一种境界?这一笑之中把王楠的大气、沉着、平和体现的淋漓尽致。

  运动生涯总会结束,生活仍将继续,就这样笑对未来吧!王楠,你是最伟大的!

  (丁一)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