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媒体:女乒团体利落夺金 中国金牌数火速超雅典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21:4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7日消息,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决赛进行,中国队和新加坡队遭遇,前两场单打王楠和张怡宁都是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击败对手,郭跃/张怡宁搭档在女双直落三局,这样中国女队就以3-0的总比分击败新加坡队夺取冠军,这是中国代表团的第33枚金牌。

  赛后,英国媒体在第一时间对比赛进行了报道。


英国媒体截屏图

  BBC:3-0,干净利落的胜利

  女子乒乓球团体赛的决赛在两支亚洲球队间展开,中国乒乓球实力世人皆知,但新加坡代表团也不是省油的灯。首局王楠对小将冯天薇的比赛紧张激烈,面对年轻但实力不俗的对手,主队队员在先失一局后依靠丰富的经验及时调整了打法和状态,之后连扳三局为东道主先下一城。第二轮比赛在两名深受瞩目的选手——张怡宁和李佳薇之间展开,比赛轨迹和上一轮惊人地相似,张怡宁在被对手先取一分之后大比分拿下两局,第四局双方势均力敌,最终张怡宁发挥稳定拿下了比赛。而第三场的双打比赛则是由中国的郭跃/张怡宁对阵新加坡的王越古/李佳薇,这次主场作战的一对黄金搭档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3-0干脆地拿下了比赛,中国队也以同样的总比分利落地获得了他们在本次奥运会上的第33枚金牌。

  卫报:东道主夺金狂潮仍在继续

  中国代表团的夺金速度让人咋舌,乒乓球这种强项他们当然更是不能放过,女子团体比赛理所当然地杀入决赛后,女将们面对的对手是新锐新加坡代表队,队中最引人注目的当数年轻的冯天薇,冯去年才加入新加坡国籍,但她的实力可是有目共睹——现今世界排名第九,被列为此次奥运会女子单打的六号种子,曾在今年的亚洲杯赛上淘汰中国队主将张怡宁,此次女子团体赛也是多亏她的出色发挥,新加坡队才能淘汰韩国队等一系列对手闯入决赛。

  而且冯天薇确实也给中国队制造了不少麻烦,打头阵对阵名将王楠,这位年轻人首局就以11-9拿下比赛,给了对手一个下马威,不过随后王楠奋起直追连扳三局最终拿下比赛,显示了双方实力和经验的差距。

  此后的比赛波澜不惊,张怡宁虽然首局输给李佳薇,但总的来说她的胜利还是没有多大悬念,最后的女双中国队更是赢得得心应手,3-0顺利拿下金牌。值得一提的是此战过后东道主的金牌数已经达到33枚,超越了上届雅典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所夺得的金牌总数。

  每日邮报:意料之中的金牌

  冯天薇和李佳薇是新加坡女乒主将,一个初露头角,一个成名已久,虽然她们都在今天的比赛中有着不俗的发挥,但还是不敌强大的中国女队,王楠,张怡宁和郭跃为主队连下三城利落地赢下了比赛,夺金之后最爽快的莫过于曾在今年世乒赛上因为输给李佳薇而潸然落泪的郭跃了,这枚金牌也显示了乒乓球这项运动中中国队无可争议的实力。

  (加缪)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