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楠比肩邓亚萍四金纪录 24冠丰碑后人恐永难企及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23:5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7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比赛决出了最终的冠军,王楠、张怡宁和郭跃组成的中国队最终以强大的实力问鼎了这枚首次出现在奥运会乒乓球比赛中的团体金牌,而对于已经征战了三届奥运会的老将王楠来说,此役的胜利不但让她的奥运会金牌数量达到4个,追平邓亚萍的纪录,还令她此前夺得23个世界冠军的纪录再次被改写,达到了24个,为后人留下了一个难以企及的纪录。

  早在2006年不来梅世乒赛女团夺冠之后,王楠就以19个世界冠军的数量超越了邓亚萍成为获得乒乓球世界冠军最多的选手。而在此之后,王楠又连续赢得世乒赛女双和世界杯女单、世界杯女团三项冠军头衔,2008年广州世乒赛女团夺冠之后,王楠的世界冠军数量达到了创纪录了23个。北京奥运会的女子团体比赛中,王楠再次将自己的纪录改写成24个,随后的女单赛场上王楠能否继续书写不老神话,继续令自己的纪录再升一个台阶,依然值得期待。

  1997年王楠赢得了自己第一个世界冠军头衔,2000年悉尼奥运会夺得女单冠军后她也成为继邓亚萍之后第二位将奥运会、世乒赛和世界杯女单冠军“大满贯”包揽的选手,同时也成为继邓亚萍之后第二位包揽奥运会单双打冠军的中国女子乒乓球选手,2003年巴黎世乒赛王楠和马琳合作摘得混双金牌,也让她拿遍了奥运会、世乒赛、世界杯三大赛女子选手可能赢得的全部金牌,同时她也首度打破邓亚萍纪录,荣膺乒乓球史上三大赛女子“全满贯”第一人,2006年不来梅世乒赛,王楠超越邓亚萍的夺金数量,2008年雅典奥运会王楠将自己的纪录重新改写为24枚……

  以上点点滴滴的记录,不但记录了王楠职业生涯无数辉煌的瞬间,也让王楠中国乒乓球冠军第一人的名号当之无愧。

  附:王楠所获世界冠军一览

  奥运会(4)

  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单冠军

  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双冠军

  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双冠军

  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团冠军

  世锦赛(15)

  1997年曼彻斯特世乒赛女团冠军

  1999年埃因霍温世乒赛女单冠军

  1999年埃因霍温世乒赛女双冠军

  2000年吉隆坡世乒赛女团冠军

  2001年大阪世乒赛女单冠军

  2001年大阪世乒赛女双冠军

  2001年大阪世乒赛女团冠军

  2003年巴黎世乒赛女单冠军

  2003年巴黎世乒赛女双冠军

  2003年巴黎世乒赛混双冠军

  2004年多哈世乒赛女团冠军

  2005年上海世乒赛女双冠军

  2005年不来梅世乒赛女团冠军

  20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女双冠军

  2008年广州世乒赛女团冠军

  世界杯(4)

  1997年上海世界杯女单冠军

  1998年中国台北世界杯女单冠军

  2003年中国香港世界杯女单冠军

  2007年成都世界杯女单冠军

  世界杯团体赛(1)

  2007年马格德堡世界杯团体赛女团冠军

  (Fei)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