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楠头炮施之皓奇阵制胜 女乒团体毫无悬念夺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1:49   东方体育日报

  特派记者 杜旻

  上海籍教练施之皓没有让这枚女乒团体金牌旁落。作为中国女乓主教练,优势越大,压力也越大。“没错,中国乒乓球的实力很强大,几乎所有金牌都拿过。但是,奥运会的团体金牌这是第一次,所以赢了我们也很激动。”

  施之皓说,为了确保这枚金牌,他向队员们交代了一句话:“赛前我要求队员必须去夺这枚金牌,不是去保这枚金牌。”不过,更精确的准备工作他没有透露,但熟悉乒乓球的人都知道,在本场决赛的排兵布阵上,施之皓出了奇兵,收到了奇效。

  原来,新加坡队的“海外兵团”并不像人们想象中的那么弱。在亚洲杯的比赛中,刚刚参加国际比赛并迅速冒尖的冯天薇曾经击败过张怡宁,而头号人物李佳薇在2008年广州世乒赛上也曾击败过郭跃。如果施之皓按照常规思路分别派出张怡宁和郭跃打第一场和第二场,那就正好对上了冯天薇、李佳薇。

  果然,新加坡队主教练刘国栋派出了冯天薇、李佳薇的先后顺序,但赛前五分钟,他看到的中国队出场阵容就有些“失算”了。施之皓出人意料地让老将王楠打头阵,用她的丰富大赛经验轻取年轻的冯天薇;第二场张怡宁对上李佳薇,两人都出生在北京,在国际大赛相遇20次,张怡宁保持全胜。这次,当然也不例外。

  赛后,施之皓对王楠给予了特别褒奖,“她是30岁的老将了,浑身是伤。2004年她在奥运会的半决赛中输给了李佳薇,过去四年她非常努力才终于有了今天的收获。”

  最后,有美国记者提出了一个十分有趣的问题请施之皓点评,菲尔普斯一个人夺得了8枚金牌,而中国队一天就夺得了8枚金牌。“这很简单嘛,说明中国队的团队实力非常强大,而美国队的个人实力非常强大。”施之皓的反应非常快。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