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跃夺金家乡人胸有成竹 启蒙教练大赞完美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1:56   千山晚报

  记者 王珏

  “郭跃姐肯定能赢”、“郭跃的正手杀伤力所向披靡”、“鞍山郭跃爱谁谁”……由于对郭跃的实力信心十足,昨晚在鞍山体校院内观战的家乡后援团,在热烈、轻松的气氛中欣赏了郭跃夺得自己首枚奥运会金牌的全过程。鞍山市副市长王忠哲在现场对郭跃的父母表示祝贺。

  备战:到处都是郭跃“身影” 

  距离比赛开始还有半个多小时的时间,鞍山体校院内的观赛会场就已经布置妥当,而郭跃的身影充斥在会场的每个角落:本报作为郭跃父母的老朋友,特意赶制了30平方米的,印有“千山晚报祝郭跃奥运夺金”的背景,很多现场的观众都在背景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并争着在背景前合影留念;后援团成员挥舞着用泡沫制成的印着郭跃头像的超大乒乓球拍;鞍山汤岗子助威团的团员们手举“郭跃,必胜!”的横幅,高喊“鞍山郭跃爱谁谁”的口号。

  一名特意从大石桥赶来助威的8岁小女孩告诉记者,她学打乒乓球3年了,专门模仿郭跃的左手横板打法,对于这场比赛,她坚定地说:“郭跃姐姐一定能赢!”

  “督战”:男性化打法是优势  

  赛前,郭跃的启蒙教练白晓东接受记者采访时预测,郭跃很有可能出战第一单打或第二单打比赛,因为从目前来看,郭跃正手杀伤力强,打法凌厉,再加上良好的身体状态和成熟的大赛心理,她已经完全具备了“挑大梁”的实力。曾经同时带过郭跃和新加坡乒乓球女队队员王越古的石海梅教练也表示,虽然王越古是老将,郭跃是新秀,但相比之下,郭跃更有心劲儿,敢于拼抢,这正是郭跃会取胜的关键所在。

  观战:耐心等候爆发一刻  

  比赛开始后,郭跃没有如家乡人所期待的那样,以第一单打、第二单打的身份出现在比赛中,而是被安排与张怡宁()进行第三局双打比赛,这多少让现场观战的后援团有些失望,不过也正是因为经过这一段长时间的等待,当郭跃最终出现在决胜局的赛场上时,现场的气氛瞬间被引爆至沸点:掌声淹没在呐喊声中,而呐喊声又淹没在热烈的锣鼓声中。尤其当郭跃以凌厉的抽射屡屡“绝杀”对手而得分时,现场的观众更是起身鼓掌,一些原本坐在后排的观众,索性站到凳子上,拍手叫好。

  就在第三局比分跳转到11:5的那一瞬间,早已准备好的庆功礼花冲破夜空,照亮了在场每一张喜悦的脸孔。大家拥抱在一起,为郭跃,为中国队欢呼、雀跃。

  论战:郭跃表现非常完美  

  在鲜花的簇拥下,郭跃的父母接受着潮水般的祝贺。副市长王忠哲拉着郭爸爸的手亲切地说,“郭跃为中国争了光,为辽宁争了光,更为我们鞍山争了光,我代表鞍山人民感谢你们夫妻养育出这么优秀的运动员”。其实在比赛刚一结束的瞬间,王忠哲副市长就兴奋地对记者说:“虽然我是外行,但郭跃打得非常好,打出了中国的水平,也打出了咱鞍山人的精神!”

  市体校校长丁太侠以及郭跃的启蒙教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激动地表示,这场比赛,郭跃的表现堪称完美,“她是我们的骄傲!”。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