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施之皓坦言由衷“钦佩” 王楠:我不想留下遗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2:30   天津日报

  以30岁“高龄”参加奥运会,算上昨晚这枚女团金牌,王楠已经取得了4枚奥运会金牌。一度被认为走到退役边缘的王楠证明了自己,和队友一起拿到了这枚女团金牌。“7岁开始打球,15岁进入国家队,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不想留下任何遗憾!”王楠含泪说道。

  这次参加北京奥运会,她战胜的不仅是对手,更战胜了自己以及质疑她年龄和状态的所有人。事实上,从2002年釜山亚运会表现欠佳到现在,围绕王楠的各种消息不断,数度传出王楠可能退役的说法。但王楠告诉记者,她真正想过退役的只有一次,就是釜山亚运会的那次“滑铁卢”。挺过了那一关之后,王楠就再也没有被伤病、年龄等问题击败过。

  谈到釜山亚运会因为自己表现欠佳导致女团丢掉金牌的历史,王楠称当时自己濒临崩溃的边缘,“大脑一片空白”“连怎么回去的都不知道了”。正是那时,王楠第一次想到了退役。教练谷振江透露,王楠那次输得很压抑,还跟教练说“给我买张车票,我回去算了。” 谷振江当然不会去给王楠买票,因为他知道这个倔强的“囡囡”一定会坚持下来——果然,在釜山亚运会半年后的第47届世乒赛上,王楠强势爆发,拼下全部女子项目的金牌。

  “在家门口拿奥运金牌,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我也不例外。我不想留下任何遗憾!”倔强的王楠,硬是在今年拿到了奥运参赛资格,实现了梦想,终于在北京奥运会上站在冠军领奖台上。

  捷报奥运联盟记者 迟凤利

  (津报北京电)

  施之皓评价王楠

  坦言由衷“钦佩”

  作为女队主教练,施之皓赛后称自己很激动,因为这是奥运会历史上第一枚团体金牌,与过去所有金牌都有所不同。谈到老将王楠的表现,施之皓只用了两个字:钦佩!

  “虽然我们中国乒乓球女队在之前所有世界大赛的所有项目上都拿过金牌,但是奥运会团体赛金牌还是第一次,所以我很激动。决赛里,我们总体发挥不错,在王楠和张怡宁都先丢掉第一局的时候,她们能够调整战术和心理战胜对手,这很不容易。正如我赛前所说,我们是夺金,而不是保金。”施之皓说道。

  谈到王楠的表现,施之皓动情地说道:“作为一名30岁的运动员,赛前还有伤病,能从2004年的失败中走出来,今天站在最高领奖台,我对她的评价只有两个字:钦佩!”而王楠则认为,这次参加奥运会是一次挑战,“现在算挑战成功了,我觉得这枚奥运冠军的分量最重!”

  捷报奥运联盟记者 迟凤利

  (津报北京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