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乒团体夺金书写历史 施之皓:夺冠并非一帆风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5:39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也许是天意安排,中国体育代表团的第33枚金牌由中国乒乓球队来夺得。中国女乒昨天夺得的团体金牌不仅是奥运会历史上的第一枚乒乓球团体比赛金牌,也是中国超越雅典奥运会32块金牌创造新历史的关键一步。

  乒乓球队曾为中国获得过无数荣誉,如今的中国女乒更是独孤求败。昨天面对首次打进决赛的新加坡队,中国队赢得非常轻松。首盘比赛中国队派出老将王楠打头阵,而新加坡遣上的则是世界排名第9的小将冯天薇。第一局冯天薇以11∶9获得胜利,接下来的三局王楠充分展现了一位老将的实力与稳定发挥,11∶3、11∶8、11∶6,连扳三局后王楠给中国队开了个好头。中国队第二个上场的是张怡宁,而新加坡队派上的则是其头号选手李佳薇。张怡宁和李佳薇是原北京队的队友,因此也算得上是知根知底。面对曾经击败过郭跃、王楠的李佳薇,张怡宁没有给对手爆冷的机会,此前双方七次交手张怡宁无一失败,在关键的奥运会赛场上中国队一姐张怡宁更是发挥得十分出色。张怡宁和李佳薇的对局几乎成为王楠对冯天薇对局的重演。张怡宁9∶11先失一局后,以11∶3、11∶4、11∶7连胜三局。在接下来的双打比赛中,由郭跃/张怡宁对阵王越古/李佳薇,中国组合气势如虹地连胜三局,将这块意料之中的金牌收入囊中。

  赛后,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说:“大家今天真正做到了赛前准备的东西,我们不是去保这枚金牌,而是去夺。虽然我们有绝对的实力,但我要求大家还是去争夺这块金牌。”虽然中国女乒是3比0完胜对手,但施之皓说:“我们夺冠并非一帆风顺,我要感谢队员这四年的努力,夺得奥运会第一块女团金牌,我们创造了历史。”

  出战单双打两场比赛的张怡宁接受了采访,她说:“今天这场决赛不太顺,刚开始上来有一点紧张。后来越打越开,释放自己,打出了自己特长的东西。这场赢下来以后,拿了第一块金牌,在后面的单项比赛更能够提自己的单项士气。后面还有更艰巨的任务等着我们完成。”这枚金牌是张怡宁获得的第三块奥运金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