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乒团体赛夺冠 “藏”起金牌要从零开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3:00   中国体育报

  8月17日晚,中国乒乓球女队刚刚为中国代表团拿下第33金,就立即将荣誉归零。在奥运会女团决赛中,中国队以3比0击败新加坡队,夺得奥运历史上的首个女团冠军。“忘了它吧,成绩已经成为历史,现在就是要从零开始。”赛后40分钟,当郭跃对记者说这番话时,她的脖子上并没有挂着刚刚收获的那枚金牌。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女团比赛的颁奖仪式刚刚结束,可是当队员和教练一个个站到记者面前时,她们脖子上的金牌都已经“不见了”。“对我来说金牌本身并不重要,能够代表国家再打一次奥运会,这才是最重要的。”在和队友们一起夺得女团金牌之后,王楠的奥运金牌总数已经追平了邓亚萍()

  在17日晚上的决赛中,王楠出人意料地以第一单打的身份出场,而新加坡队派出的是小将冯天薇,从这个排阵来看,新加坡队已经先失去一招。如果能让李佳薇对上王楠,也许比赛的进程会更加跌宕起伏。“赛前的压力确实非常大”,第一局王楠就以9比11输给了冯天薇,“不过后来就越打越开了,”赛后王楠介绍说。随后王楠连扳三局击败冯天薇,让女团决赛提前失去了悬念。

  “我们原以为中国队会让张怡宁()打第一场”,新加坡队主教练刘国栋说,“但是不管我们怎么排,其实每一场都很难打。”由于李佳薇没有碰上王楠,第二盘就成了两个“北京女孩”的较量。“不过我今天打得也不是一帆风顺,一上来有几个球觉得是机会,可是节奏太快,步点没到位”,赛后张怡宁说,“不过我还是比较坚定地从5比10落后追到了9比10”,虽然后面又出现了一个发球失误,但是战术上已经打通了。”后来张怡宁同样是连赢三局,将李佳薇拿下。

  随后的女双决赛中国队更是优势明显,现场不过在打到最后一分中国队手握4个赛点时,施之皓还是叫了暂停。郭跃说:“上场之前,教练就没有说技术方面的问题,只是让我把心态调整好,千万不要太急躁。”

  这次郭跃与张怡宁合作,在第三盘女双比赛中一局未失。“我4年前也参加过奥运会的女双比赛,而这次是在团体中获得了一枚金牌,这也让我对自己更加充满了信心。”郭跃说,“女单比赛就要开始了,我的任务就是要为中国队守住下半区,我想以前的成绩都已经成为历史,现在已经是一个新的开始。”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