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3-0轻松战胜德国队 将乒球男团金牌收入囊中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21:35   北京奥运官方网站

  奥运官方网站8月18日讯 今晚19时30分在北京大学体育馆进行了乒乓球男子团体的决赛,最终中国队以总比分3-0轻松战胜德国队,获得金牌。奥运会历史上首枚乒乓球男子团体金牌归属中国,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39枚金牌。

  中国队在半决赛中3-0战胜韩国队进入决赛,而德国队在另一场半决赛中战胜了日本。两者今天的交锋可谓是世界男子乒乓球最强团体的对撞。在下午的铜牌争夺赛中,韩国队以3-1战胜了奥地利队拿走了这个项目的铜牌。

  中国男队在今天显示了自己作为乒坛霸主的强大实力。第一位出场的王皓对阵德国的奥恰洛夫。王皓在今年达到了自己竞技状态的一个巅峰,无论是国外还是国内的比赛,都罕有对手。今天王皓用自己超强的攻击力,以11-4、11-8和11-7直落三局,为中国队拿到了第一分。

  中国队第二个出场的是马琳,对阵德国队的头号单打波尔。由于中国队在赛前准备充分,针对波尔制定了合理的战术,使得波尔在比赛中未能很好的发挥实力。双方争斗四局,马琳以11-7、8-11、11-4和11-7,局分3-1为中国队赢得了第二分。

  在第三场双打比赛中,中国队王励勤/王皓对阵德国队苏斯/波尔。由波尔领衔的德国队的双打组合是整个欧洲最强的一对双打。第一局他们给中国组合制造了不少麻烦,并且以13-11先下一局。不过之后的比赛中,中国选手王皓向对手展示了自己的攻击力,以11-5、11-8和11-7连下三局,以总分3-1为中国队拿下最后的胜利。

  中国队以总比分3-0轻松战胜德国队获得乒乓球男子团体的金牌。目前,乒乓球团体项目的两枚金牌都已被中国收入囊中,本届奥运会要实现包揽乒乓球项目全部金牌的目标,已经越来越近了。(马智)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