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励勤一战比肩孔令辉刘国梁 角色转换仍是支柱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21:51   新浪体育

  8月18日,奥运会比赛已经进入第十天,备受瞩目的中国乒乓球队向自己的第二枚金牌发起冲击,最终由王皓、马琳和王励勤组成的中国队以3-0完胜德国。老将王励勤也由此获得了自己的第二枚奥运会金牌,并打破了昨天王楠刚刚创造的纪录,成为有史以来年龄最大的乒乓球奥运冠军。

  比赛进行的并不是一帆风顺,背水一战的德国组合第一局就表现出了自己的实力,一上来中国队5-1领先,但是德国队却没有放弃,连续打出精 彩的得分之后反而以10-7率先拿到3个局点,虽然连续挽救了这三个局点,但中国队还是以11-13输掉了这一局。

  决赛的压力让先输一局的队伍喘不过气来,但是中国队真的是个例外,王皓和王励勤顶住了这么大的压力,第二局再度开局5-1领先,这一次他 们没有让机会溜走,9-2,11-5,轻松扳回一局。形势转瞬间对德国队不利起来,第三局他们奋力领先至7-5,但很快又被中国队反超至9-5,并 以8-11再输一局。

  形势已经很明朗,德国队再也难以回天,更要命的是,他们的信心和斗志也一点点被摧毁,第四局一上来就以5-2和8-3领先。草草抵抗了几个回合,德国队终以7-11落败。与人才济济的中国队相比,德国队选人面狭窄得多,但是他们与强大的对手战斗到了最后一刻,同样值得我们尊敬!

  纵观整场比赛,王励勤虽然只出战双打这一场,但是这却是一场压轴大戏,分量不言自明。在马琳和王皓配双打并不成功的前提下,王励勤凭借他世锦赛和奥运会男双冠军的丰富经验很好的守住了这最后一关,起到了一名老将应该起的作用。

  此战过后,王励勤也同时打破了一个纪录。昨天女团夺冠让1978年出生的王楠成为迄今为止夺得乒乓球奥运冠军年龄最大的选手。王励勤同样出生于1978年,但是比王楠还大了四个月,今天成功夺冠之后已经打破了王楠刚刚创造的纪录。之后进行的单打王励勤还将全力以赴,如果能夺冠,他就将超越孔令辉和刘国梁,成为国乒队内获得奥运金牌数最多的男球员。

  (车丹)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