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皓哽咽:冠军让自己升华 雅典到北京付出太多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22:16   新浪体育

  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团决赛中,王皓第一个上场,他以3-0轻取对手奥洽洛夫,为中国队开了一个好头。

  当记者问到他为什么总是第一个出场时,王皓信心十足地说:“这主要是教练的布置,自己几年来也一直打第一场,两次世锦赛都是3比0,这次也是3比0,我对自己第一个上场非常有信心。”

  在主场观众热烈的呐喊助威声中,中国队的三位小伙子越战越勇,完全投入到了比赛当中,非但不觉得有压力,反倒是打得很放松。王皓坦言自己其实还有所保留,只发挥了八九成的实力。

  夺冠之后,王皓、马琳和王励勤三位选手与主教练刘国梁紧紧地拥抱在一起,庆祝这场伟大的胜利。对于自己如此的激动,王皓解释说:“确实我们准备了很长时间,对于我自己来讲,四年前雅典决赛输了,这四年为北京奥运会付出了很多。”

  说着说着,王皓的眼眶湿润了,声音有些哽咽。最后在被问到这个冠军是不是会让自己有一个升华时,王皓眼含热泪地说:“这个是。”确实,王皓早已走出了雅典失利的阴影,今天他也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祝福他在后面单打比赛中走得更远。

  (无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