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今天是双喜临门 男单要夺冠怎么庆祝都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22:24   新浪体育

  冠军!乒乓球男团!王励勤、马琳和王皓,三员虎将帮助中国男乒在决赛中3比0完胜劲敌德国队,夺得了这枚意义非凡的奥运会首枚男子团体金牌。这也是中国乒乓球队本届奥运会继女团后获得的第二枚金牌。赛后刘国梁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问:国梁,两次率队参加奥运有什么不同感受?你怎么评价你的三个队员的表现?结婚纪念日,队员把金牌挂在你脖子上,谈谈自己的感受?

  刘国梁:感觉这次带队参加奥运会,我们的队伍更成熟,当时(雅典奥运会)自己上任一年,现在已经五年了,跟大家磨合更成熟了。但是现在我们才只完成了第一步任务,我们还要继续努力。

  我们的三个队员让我一起上台照像,这让我非常感动,完成了自己的梦想,他们让我也戴上了金牌,这次团体没有教练的金牌,我想亲自看看金镶玉到底是什么样子。

  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我们男团拿到冠军,同时也是我结婚两周年纪念。这是个巧合,两年前我的师傅蔡振华帮我选定了结婚的日子,当时没有想到这也会是男团决赛的日子,所以说今天对我来说将是一生难忘的。

  问:请刘国梁教练评价一下王皓的整体表现。

  刘国梁:王皓比赛前对我说,马琳和王励勤都是奥运冠军,对他来说是从零开始,我对他说,你要凭借自己的表现成为当之无愧的冠军,确实他交出了让人满意的表现,他一直打在前两场,一单一双,都是拿的一分半,这次获胜过程中起到了非常非常重要的作用。

  问:你们有什么庆贺的计划?有没有承诺队员怎样奖励?

  刘国梁:团体金牌对我们来说压力确实非常非常大,这块金牌从战略上来讲我们是志在必得,但是从比赛过程看还是艰难的,只不过我们关键时候把握了机会,如果把握不好的话就很难说。赛后我们四个人抱在一起时,我也跟他们说了,希望他们马上冷静下来。因为单打比赛会越来越艰难,他们必须全力以赴准备。我觉得现在不是庆祝的时候,我们只完成了一半任务,现在他们带上一块金牌,只是从心态上让他们更轻松完成单打。如果23号我们真的拿到了男单金牌,怎么庆祝我都会陪着他们。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