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牌和结婚纪念日同来到 刘国梁:弥补四年前遗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22: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8日电 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乒乓球男子团体决赛里,王者之师中国队3-0完胜德国,再次捍卫了国球尊严。刘国梁在赛后提醒队员:后面还有单项比赛,要弥补四年前失金的遗憾。

  为中国打头阵的王皓接受采访时说,自己的优势主要在前三板,包括自己的速度都比对方快,而且准备得比较充分。对手在半决赛里打得非常好,作为我来讲,也是按照自己的节奏来打。

  第二个出场的马琳则说自己今天在第二局输球,主要还是自己主动进攻失误多一些。但是从场上技战术来说还可以,比前一天打吴尚垠,在场面和局面上来讲,还是要好一些。3、4局主要还是在自己主动进攻,增强命中率,加强威胁和上手的概率。后面两局能赢下来,和教练赛前贯彻技战术有很大关系。

  记者问在双打比赛里建功的王励勤:刘国梁教练在暂停时布置了什么?王励勤回答说,一定要坚定果断,这是最主要的。首先是要坚持积极主动上手的意识,就是说在王皓8-9接发球的时候采用直接上手的战术。那个时候非常关键,给我们整场比赛奠定了基础。

  作为教练见证这场胜利的刘国梁则表示,夺冠后和队员们说,你们太棒了,我为你们而骄傲。今天你们做到了,没有让大家失望。第二句话就是,你们一定要清醒地记得,后面还有单项。我们四年前有些遗憾,这点遗憾呢,希望在2008年完成。这是一个四年之前的约定,希望你们帮助全队共同完成这个心愿。

  两年前的今天,是刘国梁结婚大喜的日子。今天男团夺冠,对他来说是“双喜临门”。谈到这一点,刘国梁说,其实这是一个巧合,今天这个日子非常好。对我来说,应该来说最重要的日子,一个是拿了历史上第一块男子团体的金牌。另一个是我结婚的纪念日。

  刘国梁还展示了自己的结婚戒指,这枚戒指就被他挂在胸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