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皓终获首枚奥运会金牌 刘国梁透露曾采用激将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23:0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8月18日电(记者 李磊)出战今天乒乓球男团的三名中国选手中,马琳、王励勤都是奥运会冠军,只有王皓还没在奥运会上取得过金牌。对此,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在赛前用激将法刺激王皓,让他兴奋起来。

  赛后,刘国梁向记者透露道:“赛前我就跟王皓说,王励勤和马琳都是奥运冠军,而你还没有一块奥运金牌。你现在要从零开始,要靠自己的努力当之无愧地成为奥运会的冠军,而男团赛就是你表现的舞台。”而王皓也不负众望,首发上场便以漂亮的三比零为中国队最终夺冠打下了基础。

  在评价爱徒今天的表现时,刘国梁说:“今天的比赛,王皓确实交上了一份让人满意的答卷。王皓技术非常全面,按他的实力其实打两单也绰绰有余,但出于全队的考虑,这次让他兼一单一双,而他也各拿到了一分半。在今天的比赛中,他确实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在夺得了男团的金牌后,王皓说道:“赛前我们已经准备了很长时间,今天我们的发挥非常好。对于我来说,打了很多次决赛的第一场,所以我的信心也非常强。赛前刘导说一定要拿下男团,而我们也做到了,终于拿到了这枚金牌。”(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