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主帅:中国无法战胜 王浩是男单头号夺冠热门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08:33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尽管在决赛中0比3完败给中国,但是德国男乒依然可以为自己的表现感到骄傲。颁奖仪式后,主教练普劳泽也骄傲地站在了领奖台上,和波尔以及其他两名队员分享比赛的快乐。

  对于失利,普劳泽和他的队员们似乎都很释然。普劳泽说:“这是和之前所有比赛,包括对阵日本的半决赛都完全不同的一场较量。过去的比赛,我们可能通过制定灵活的战术来获得胜利,但是今天我们面对的是本身实力就高出一筹,而且还占据主场之利的中国队。”

  对于中国队的表现,普劳泽给出的评价是“惊叹”。“尽管作为教练我不能说中国队无法战胜,但是我还是要承认,我们不太可能去战胜这样一支中国队。而且今天中国队三名球员所表现出的强大心理素质让我感到惊叹,德国队不是没有给他们制造麻烦,但是他们却显得异常平静。”

  赛前,马琳对波尔一战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在18日晚的比赛中,马琳只在第二局让波尔拿到一份,其余三局则是大比分取胜。对于这场焦点之战,主教练普劳泽表示,这是当晚最精彩的比赛:“这场比赛的水平非常高,马琳给波尔制造了很大的麻烦,打出的很多球的确非常难以去防守。” 对于波尔即将在男单四分之一决赛再次遭遇马琳,普劳泽并没有失去信心:“这场比赛的失败,绝不会给波尔在四分之一决赛可能遇到马琳带来心理阴影,我相信如果两人果然再次相遇,波尔一定会有更好的表现。”

  对于接下来即将进行的男单比赛,普劳泽认为王皓是当之无愧的头号夺冠热门。“他无论是在单打还是双打比赛都表现得非常突出,要是王皓保持今晚的状态,他绝对是冠军的最强竞争者。不过我现在还不太记得清单打的具体对阵,王皓想要夺冠还得闯过几道很难的关口。”

  比赛结束后,普劳泽还特意像刘国梁表示了祝贺,不过,他祝贺的不仅仅是中国队获得冠军,还有刘国梁的两周年结婚纪念日。“这可是他的大日子,他曾经是超级球员,现在是超级教练,我在比赛刚结束就向他表示了祝贺”普劳泽高兴的表示。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