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乓球领队揭秘球队强大原因 称从来不袒护大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2:5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朱超报道 为什么中国乒乓球队能够在长达半个多世纪的时间里面长盛不衰,黄飚从领队这样一个独特的视角给予了解答:“领导、教练等人齐抓共管来管好这支球队,这样就形成一种好的氛围和传统,队员一进队就能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通过潜移默化的影响一代一代乒乓球人把这种优良的传统传递了下来。”

  黄飚强调,中国乒乓球队不断地进行创新,“我们一直在想新的办法。现在球队是将刚性和人性化的管理方式相结合,因为单有哪一方面都不行。此外,针对不同的时间、地点和对象还要有个性化的管理方式。因为每个人的情况不同,每个人可能出现的问题也不同,所以既需要整体的管理方式,也需要个体的管理方式。”黄飚指出,球队管理的目的就是要把问题处理在萌芽状态中,“在平时工作之中,我们从点滴抓起,树立榜样。只要是好的我们就去支持、去肯定、去大力宣扬。这样的话就能建立好的风气。”

  中国乒乓球队内大牌云集,如何管理球队的大牌球员,黄飚表明了整个管理层的态度:“我们绝不能袒护他们。不会说有了问题,只因为他是主力队员我们就不去管理他。该说的一定要说,要敢于碰硬,敢于同不好的现象作斗争。不管他是教练也好,是世界冠军也好,要敢于斗争。”黄飚表示坏习惯也是慢慢形成的。球队要维护运动员的利益,但是也要教育大家,不能一味地只顾个人利益,一定要首先考虑到国家。

  当然,黄飚领队还谦虚地表示,还是有问题的存在:“运动队不可能没有问题。我总说乒乓球队有问题存在,不能说成绩好了就没有问题了,肯定有问题,只不过是看队伍怎么解决这个问题。”他认为随着“80后”球员的逐渐增多,现在球队管理工作的方式方法要有时代感,要了解运动员的个性、社会发展和外来的影响,“要去了解他们的喜好爱好,这样才能对症下药。比如说他们喜欢时尚的东西,我们不是简单粗暴去干涉他们,而是去引导他们,像开展相关的活动等等。旧的管理方式有用,是宝贵的经验,但是我们还需要不断地创新,去发展。”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