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原爱:张怡宁会比我紧张 跟她打我就不是主场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6:39   新浪体育

  8月20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继续进行,在女子单打第三轮的一场比赛中,头号种子张怡宁以4比0轻取白俄罗斯选手维克多莉亚-帕夫洛维奇,晋级16强。她在1/8决赛中的对手将是日本名将福原爱,后者在第三轮以4比1淘汰土耳其选手侯美玲。

  作为卫冕冠军,张怡宁无疑是这次北京奥运会女子单打的夺冠大热门之一;由于被列为一号种子,她获得了直接进入32强的便利,在团体赛结束之后获得了更多休息的时间。今天她的对手是来自白俄罗斯的削球名将维克多莉亚-帕夫洛维奇,按理说与削球的比赛节奏应该相对较慢,可对于张怡宁来说却完全不是问题,她甚至是四场同时开始的比赛中最早解决战斗的。

  赛后张怡宁只是用了“正常”来形容自己的发挥——确实,连女子削球选手中排名最高的韩国选手金暻娥对她都是全败的战绩,这种类型的打法在张怡宁面前确实很难占到什么便宜。轻松赢下首战之后,张怡宁与日本选手福原爱在1/8决赛狭路相逢。有“瓷娃娃”外号的福原爱在中国也拥有为数不少的球迷,但是面对张怡宁,取胜对于她而言更像是个“不可能的任务”。

  “明天跟张怡宁打,能赢几局就赢几局吧,”小爱感叹道,“不过,她是北京人,比赛的时候肯定比我紧张!”在今天与土耳其选手侯美玲的比赛中,福原爱在3比0领先的情况下、第四局被对手扳回一城,错失了完胜的机会,不得不多打了一局才成功晋级。“虽然第四局输了,但其实我打得不错,而且就是因为第四局输了,第五局才能打得那么好。”小爱自己倒是个乐观主义者。

  此前女团比赛的时候,现场观众曾经为福原爱不遗余力地助威,而“瓷娃娃”显然也从他们的鼓励中得到了不少力量。“在北京打比赛,我有一点点主场的感觉。”福原爱腼腆地笑了笑。不过,明天她的对手可是真正的主场选手张怡宁,局面肯定就不会再那么乐观了。但愿她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与张怡宁一道为观众献上精彩的比赛!

  (邓菲菲)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