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楠:单打也要尽量坚持 对手:努力让比赛精彩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21:18   新浪体育

  8月20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继续激战。在女子单打第三轮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王楠直落四局,以4比0横扫匈牙利选手波塔,顺利晋级下一轮。世界排名第46位的波塔虽然也具备一定的实力,但已经连续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的王楠显然更为老练,整场比赛没有给波塔任何机会,1/8决赛王楠的对手将是来自韩国的削球手朴美英。

  “今天这场比赛发挥还行吧,单打比赛就是要一场场打,一刻都不能放松。”速胜的好处就是能够减少体力的消耗,对于年近30的王楠来说,体能是比赛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尽管此前已经参加了团体的比赛,但是由于对手大多实力不强、又是团体作战,体力和精力的消耗都跟单打比赛中无法比拟。“单打的体力消耗要比团体赛大,不过既然来了,我就一定要坚持下来。”王楠说。

  顺利赢下首场比赛之后,王楠已经进入了本次北京奥运会女子单打的16强。1/8决赛她的对手是来自韩国的朴美英,后者刚刚淘汰了曾经在广州世乒赛爆冷战胜王楠的朝鲜选手金仲。“以前跟朴美英打我都赢了,不过,毕竟这是奥运会,不能用以往的战绩来衡量,”王楠说,“所以我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

  过往交手战绩处于绝对劣势、对手又是主场作战,朴美英显然也已经意识到这场1/8决赛对于自己而言的难度。“我知道,比赛会很难,”朴美英说,“如果能赢当然最好,但以往交手我每一次都输给了王楠。不过,我会努力争取让比赛精彩一些。”王楠与朴美英的比赛将在8月21日上午11点开始,胜者将与奥地利选手李嫱冰和中国香港选手帖雅娜之间的胜者争夺女单四强名额。

  (邓菲菲)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