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跃:第二局打得有点紧张 今天还只是一个开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22:32   新浪体育

  8月20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继续激战。在两位师姐张怡宁和王楠相继顺利过关之后,第三个亮相的郭跃也不负众望地以一场完胜保送自己进入16强:她以4比0轻松淘汰中国香港选手柳絮飞,四局比分分别为11-2、11-8、11-5、11-6。

  尽管如今世界排名只是第35位,但柳絮飞的实力并不弱:她在雅典奥运会曾经杀入女单16强,只是在1/8决赛输给了最后获得女单冠军的张怡宁。不过,本场比赛面对打法凶狠的郭跃,柳絮飞打得相当吃力,尽管第二局开局一度领先,但稳住阵脚之后的郭跃还是很快将比分追上并反超,没有给她扳回一城的机会。

  “第二局我打得有些紧张。”郭跃这样解释了一度落后的原因,显然,第一局以较为悬殊的分差胜出,也让这位小将在心理上有些放松了,幸而她还是很快将心态调整了回来,后面两局都较为轻松地拿下。“后面还是把平常训练的东西都发挥出来了。”郭跃笑言。

  此前在女子团体的比赛中,郭跃已经与队友张怡宁和王楠一道登上最高领奖台,也由此成为了中国女乒历史上第二年轻的奥运冠军。尽管年纪不大,跟两位师姐比起来,大赛经验也没那么丰富,但是作为去年萨格勒布世乒赛女单冠军得主,此次在主场作战、郭跃显然也是夺冠热门之一。“这才是第一场比赛,接下来还得一场一场打。”郭跃谦逊地表示。1/8决赛郭跃的对手将是来自荷兰的老将李佼,比赛将于21日上午11点开始。

  (邓菲菲)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