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怡宁对性感短裙不感冒 郭跃在奋战教练在打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04:12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赵宇)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第三轮比赛对于中国女乒的队员们来讲算不上什么考验,她们全部以4比0战胜对手,晋级今日的1/8决赛。

  昨日下午3时,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怡宁代表中国女乒第一个出场,她的对手是白俄罗斯选手维克托丽娅·帕夫洛维奇,结果张怡宁以11比7、11比2、11比7和11比5战胜对手,4局比赛仅用时25分钟,第二局比赛中仅让对手得到两分。

  晚上8时,老将王楠出场,她的对手是来自匈牙利的波塔·乔治娜。在前三局比赛中,王楠分别以11比6、11比7和11比6取得胜利。悬殊的实力差距让波塔·乔治娜在第四局比赛中几乎失去斗志,仅得到2分。

  一个小时候后,中国女乒最后一名选手郭跃登场,她的对手是中国香港选手柳絮飞。这场比赛中,郭跃取得了一个不错的开局,在第一局比赛中以11比2、领先对手9分的优势取得胜利。在后面三局比赛中,郭跃也赢得相对轻松,比分分别是11比8、11比6和11比6。

  昨晚10时,北京奥运会女子乒乓球个人赛第三轮比赛全部结束,张怡宁、王楠和郭跃轻松晋级,她们在1/8决赛中的对手分别是:福原爱、朴美英和李佼。

  将星1

  张怡宁对性感短裙不感冒

  但提议比赛服上衣袖子再短一些

  本报讯 昨日,北京奥运会女子单打第三轮,头号种子张怡宁以4比0轻取白俄罗斯选手帕夫洛维奇,顺利晋级16强,在1/8决赛中将迎战“瓷娃娃”福原爱。

  此前一些业内人士曾提出让女选手穿运动裙和能体现“曲线”的上衣。平淡的比赛让媒体将更多的目光转向这个话题,对此张怡宁只是提议上衣袖子再短一些,却对性感短裙不感冒,她表示相比起网球女运动员性感的裙装,从乒乓球运动的特点来看,第一是没有大幅度的击球动作,第二是场地较小,乒乓球女运动员穿上裙装比赛的效果不一定很好。

  “今天一上来适应就比较快,对削球应该是吃得比较透了。”张怡宁评价本场比赛说:“另外和这个对手这两年都没有打过,可以说她的进步很大,削球打得很长,很飘,让我在回球时很不容易去加力,只能慢慢去拉,战术上打得复杂一点。”

  顺利晋级,张怡宁将在1/8决赛中将迎战日本选手福原爱,对于“瓷娃娃”,张怡宁颇为熟悉,“福原爱在日本呼声很高,今年她的成长很快。”腾讯体育

  将星2

  王楠:打削球手并不容易

  称削球手在比赛中意志更顽强

  本报讯 (记者赵宇)韩国削球手朴美英对于王楠来讲并不陌生,因为就在去年的世界女乒对抗赛上,王楠以3比0大胜对手。不过在谈到这位老熟人时,王楠依然表示自己“要做好面对困难的准备”。

  和王楠相比,世界排名第46的匈牙利选手波塔·乔治娜显然不在一个档次上,去年科威特和克罗地亚公开赛,她曾两次败在王楠的拍下。“波塔属于欧洲比较优秀的选手,尽管在之前的两次交手中我都赢得比较轻松,但奥运会必将和其他比赛不同,对手对我很了解,所以我在赛前就做好了最困难的准备。”王楠说。

  在王楠看来,这场比赛并没有太多谈资,“我发挥得还行吧,单打比赛就是要一场场打,一刻都不能放松。”下个对手朴美英也是王楠的手下败将,但在谈到这场比赛时,王楠却显得很谨慎,她说:“以前跟朴美英打我都赢了,但毕竟不是奥运会的比赛,不能说明太多问题。我会在赛前看一些对手的比赛录像,削球手在比赛中的意志品质比别的选手更顽强,跟她们打比跟注重进攻选手打更费力一些”。

  将星3

  郭跃在奋战 教练在打盹

  施之皓称此举是为了给弟子减压

  本报讯 (记者赵宇)4比0的比分让郭跃取得了开门红,这也是她在奥运会乒乓球个人赛上的首次亮相。为了给年轻人减压,中国女乒主帅施之皓在郭跃比赛时甚至打起盹来。

  在同柳絮飞的比赛中,郭跃整场比赛都赢得比较轻松。对手在最后一局试图反弹,但最终还是被郭跃用霸气压了下来。“这是我首次参加奥运会单打的比赛,上届我参加了双打,这次之前我打的是团体。通过这场比赛,我感觉单打的气氛还是跟其他比赛不一样。”郭跃表示自己始终在力拼对手,丝毫不敢懈怠。

  正当郭跃在比赛中力拼对手时,中国女乒主帅施之皓却在一旁打盹,根本就没关注这场比赛。谈到这个细节时,就连郭跃自己都笑了,“她可能是怕我第一次参赛压力太大,想用这种方式给我减压吧。”

  “今天我感觉自己表现得不错,把训练的水平全部发挥出来了,我和柳絮飞交手过多次,比较了解她。”郭跃说。下场比赛,郭跃的对手是被人们成为“荷兰一姐”的李佼,她也是欧洲女子乒乓球赛的冠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