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跃20分钟速胜晋级乒乓女单16强 王越古惜败(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0:12   千山晚报
郭跃20分钟速胜晋级乒乓女单16强 王越古惜败(图)
郭跃鏖战

  特派记者 洪恩猛

  本报北京专电 昨晚,憋了两天的郭跃一出场,就如猛虎出笼,以4比0轻取中国香港选手柳絮飞进入16强,比赛只用了20分钟。郭跃以完美的表现实现了首次奥运会单打之旅。

  尽管对阵柳絮飞,郭跃整场比赛赢得干净利落,不过赛后郭跃还是表示其实在赛前自己觉得压力很大。她说:“单打与团体不一样,团体输了还有两位师姐,单打输了就没机会了,所以在赛前准备得要比团体赛时更加充分。而在此之前,我和柳絮飞交手过很多次,很了解她,所以胜利显得相对容易了些。”

  对于郭跃来说,北京奥运会女单比赛的终极目标自然是单打金牌,但是在进入16强后,实际上郭跃就已经实现了个人的突破,而且每胜一场,对于郭跃来说也都是在创造个人的历史。郭跃说:“我在此之前还没有参加过奥运会的乒乓球女单比赛。在上届奥运会我参加了双打比赛,北京奥运我此前参加的也是团体比赛,这次参加单打比赛与以前的比赛有很大的不同。”下一轮比赛,郭跃将对阵代表荷兰出战的李佼,郭跃说:“我以前只和她打过一场比赛,当时是我赢了,但是我觉得再次相遇我不能因此有一点放松。”

  昨天在比赛现场,为郭跃加油的球迷中,年龄偏小的占了绝大多数。而据记者了解,有喜欢郭跃的球迷专门在百度上为郭跃开辟了一个“郭跃吧”,成为喜欢郭跃的球迷们经常在一起交流的地方。他们自称为“跃迷”,每次郭跃比赛打出好成绩,或是谁从什么地方弄到关于郭跃的最新报道或是照片,都会第一时间贴在“郭跃吧”里,大家一起兴致勃勃地讨论。目前,“郭跃吧”内注册会员已经达到了688人。

  对于这个“郭跃吧”,郭跃告诉记者自己早有耳闻。她说:“不过,因为奥运会之前训练、比赛安排得非常紧,我一直没有时间去那里转转,和大家沟通。不过,我特别委托了自己的一个特别好的朋友,代表我经常上那里去和喜欢我的球迷一起交流。对于我来说,非常感谢球迷对我的支持,但是我现在惟一的目标就是打好奥运会的比赛,一切等奥运会结束了再说吧!”

  就在郭跃凯旋之际,另外一名代表新加坡出战的鞍山籍选手王越古以1比4被代表多米尼加的吴雪击败,首次奥运会的单打比赛以失利收场,这不得不说是王越古的遗憾。其实吴雪也是一名有实力的球员,与张怡宁()、李佳薇是同一时代。赛后,王越古失望地表示,这场球对手准备更充分一些,打法更具针对性,不过对于首次参加奥运会的表现,她认为自己还是发挥正常,毕竟在团体赛里实现了突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