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单张怡宁4-1淘汰福原爱晋级 八强战遭遇冯天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0:3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1日消息,北京奥运会女子单打第四轮开战,中国名将张怡宁迎战日本的福原爱,张怡宁以4-1击败福原爱率先闯入八强,她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新加坡的冯天薇。

  视频集锦-乒乓球女单第四轮 张怡宁强攻力压福原爱

  张怡宁在第三轮中直落四局轻松晋级,而福原爱以4-1击败对手晋级,作为赛会的头号种子,张怡宁的目标就是卫冕女单冠军。首局开始后张怡宁就表现出不错的状态,她很快就取得领先,福原爱则打得有些急,随着张怡宁抢攻得手,她以11-5先声夺人。第二局中福原爱增加了搏杀,但这仍然打不死张怡宁,张怡宁乘胜追击很快就以9-0领先,虽然福原爱追回两分,但张怡宁连得两分,她以11-2再胜一局。

  第三局开始后张怡宁仍打得积极主动,她很快以5-1领先。福原爱反手弹拨落网,这让张怡宁继续扩大领先。双方之后各得几分,张怡宁接发球回到福原爱的正手,福原爱应对不及,10-3,张怡宁拿到第三局的局点。在利用搏杀追回两分后,福原爱接发球抢攻下网,11-5,张怡宁拿下第三局,她以3-0的总比分领先。

  第四局中张怡宁又一次开局不错,她连得2分,福原爱连续抢攻得分,她以1-2落后。双方之后战成4平、5平,福原爱连得两分,她以7-5领先。在追回一分后,张怡宁连续两次回球失误,福原爱以9-6领先。福原爱连丢两分后,她请求暂停进行调整。张怡宁再追一分扳为9平后,福原爱连得2分,她以11-9扳回一城,总比分变为1-3。

  福原爱在第五局开始一度领先,但张怡宁将比分追为3平。在双方一个多拍相持争夺中,福原爱回球失误,这让张怡宁以5-3领先。双方各得1分后,张怡宁连得2分,她以8-4领先。在福原爱连追2分后,张怡宁请求暂停,经过调整她回到场上就再得1分稳定局面。福原爱连得2分后,她正手回球下网,张怡宁10-8领先。随着福原爱正手拉球出界,11-8,张怡宁赢得第五局,她就以4-1淘汰福原爱晋级八强。

  在上半区的另外三场第四轮比赛中,新加坡的冯天薇和李佳薇联手晋级。冯天薇在7-11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胜四局,她以4-1淘汰荷兰的李洁晋级八强,八强战中她将与张怡宁交锋。另外两场第四轮比赛中,李佳薇在一度2-3落后的情况下,最后两局以11-9、13-11获胜,这让她以4-3险胜中国香港的林菱晋级。美国的王晨同样是经过七局苦战以4-3淘汰了韩国的金景娥,七局比分是11-9、、9-11、11-8、10-12、6-11、11-9、11-5,王晨和李佳薇将争夺一个四强席位。

  (Chimera)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