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怡宁笑谈被扳回一局 福原爱称发挥90%已很满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2:43   新浪体育

  8月21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的比赛继续进行。在率先结束的一场1/8决赛中,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张怡宁以4比1轻取日本选手福原爱,晋级八强。今天下午她将与新加坡小将冯天薇争夺一张半决赛入场券,后者在另一场1/8决赛中以4比1淘汰了荷兰选手李洁。

  “总的来说,自己的发挥还算是在控制范围之内吧,”张怡宁在赛后平静地表示,“比起我的对手,我的能力要强一些,所以我对于取胜也是比较有把握的。”事实也是如此,面对张怡宁密不透风的防守和收放自如的攻防转换,福原爱并没有太多有效的得分手段,只能靠搏杀稍微挽回劣势。

  不过,“瓷娃娃”的努力还是得到了一些回报,后两局比赛的局面都明显比前三局紧张,而且她在第四局还以11比9成功扳回了一局,避免被横扫的命运。“可能也是因为我前三局赢得太快了吧,第四局打得有点过于放松了,精力不是特别集中。当时我就想赶紧打完,好回去休息。”张怡宁的话虽然有些开玩笑的意味,但却也很实在——毕竟结束这场比赛之后,下午6点就要进行四强名额争夺战,体能的储存和精神状态的调整都是很重要的。

  尽管输掉了比赛,福原爱也并不是过于沮丧,赛后还是带着她标志性的可爱笑容。“我今天不紧张,能够和世界冠军交手,我觉得自己很幸运。我对于自己今天表现挺满意的,大概发挥了90%的水平吧,至少把平常训练的东西都发挥出来了;100分满分的话,我给自己打90分!”福原爱不好意思地笑着,“我想,我已经找到打奥运会的窍门了——不过可能太晚了吧,毕竟我碰上的是张怡宁。”

  (邓菲菲)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